低頭族小心視茫茫!甩手改善壞視力

每天坐辦公桌對著電腦埋頭苦幹,就算本來眼睛沒近視,時間一久都覺得視力變差,東西越看越模糊,這是為什麼?

這可能是因為 「供血不足」;坐辦公桌坐太久,讓你的血液循環流動不夠順暢導致。這時候就要教大家一招在辦公室也能輕鬆做的小運動,讓你可以一邊努力工作、一邊保養好眼睛。

甩手運動
甩手運動是氣功的一種。養成習慣每天做,就能有效幫助視力提升。 作法也很簡單,就跟我們常在公園看到阿公阿嬤做的甩手運動一樣,你只要站著甩手即可,這樣就能改善體內血液循環,只要溫熱全身就能增加眼部供血, 改善衰弱退化的聚焦機能,更能幫助你改善「手腳冰冷」的狀態,一舉多得。

注意事項:
● 想要讓全身血液循環更好,最好每天做 30 分鐘,但凡事都講求循序漸進, 如果是剛開始做,可以先從每天10分鐘開始,養成習慣再慢慢加長,不要一開始就逞強。

● 要做甩手運動時,切記:雙腳打開與腰同寬,雙腳腳尖對齊,站立時全身放鬆。雙手往前向上抬至肚臍高度,隨著重力自然將雙手放下。重複甩動手臂時,每分鐘要做到 50 下,持續 10 分鐘以上。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