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身不肥胖!踮踮腳尖按按膝蓋,1分鐘擊退水腫

 下半身不肥胖!踮踮腳尖按按膝蓋,1分鐘擊退水腫


經常站著工作或是久坐辦公室的你,是否一到傍晚腳就開始感到痠軟,鞋子感覺也變緊了?多數人因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或者壓力、運動不足、應酬飲酒過量等等各種原因導致腳部出現水腫的現象。


其實水腫正是因為淋巴的流動變差,導致多餘的水分和代謝物無法被回收,因此在細胞之間累積過多水分和代謝物造成水腫。此外水腫並非只有看上去不美觀,若是放任腳部持續水腫的話,脂肪細胞的浮腫甚至有可能導致下半身變胖。


有減重、身體保健專家建議,可以在公司搭電梯、通勤或外出等紅燈時,保持用腳尖站立來刺激小腿肚,促進血液循環來預防水腫。並且提供給大家1分鐘消除腳踝、小腿肚、膝蓋周圍浮腫的伸展按摩操。


消腳踝、小腿肚水腫操


作法:


1、積極的活動腳末端:將腳趾像圖片那樣折彎。關鍵是將腳背往前推出。






2、小腿肚漸漸變暖和:將腳趾和1相反邊的彎折,像是腳尖立起的狀態。由腳趾開始促進血液循環,對消除水腫很有幫助。將上述1和2作法輪流做1分鐘。




消除膝蓋周圍水腫操


作法:


1、放鬆淋巴結是關鍵:用兩手手指輕輕按壓膝蓋外側凹洞。舒緩淋巴結,就能使阻塞的淋巴液順暢流通。兩隻腳作法相同。




2、打造一個漂亮的膝蓋:使用兩手大拇指的第一骨節,在膝蓋周圍,像畫半圓形一樣,按摩5次,另一隻腳也相同。




3、讓代謝物往上流:為了能將膝蓋的浮腫推上去,用兩手骨節順著大腿向上按摩。讓雙腳進行1~3的按摩一分鐘。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