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都能做!「空氣跳繩」,練小腹瘦大腿

 不論何處都能簡單做!用跳繩減重法「目標瘦全身」


「空氣跳繩」雖說是跳繩,但實際是沒有繩子的跳繩,即使對運動不拿手、根本不會跳繩的人也可以簡單做到。只要在握把上繫上短繩和重石,握住握把,手腕一面畫圓圈、一面跳躍,就是空氣跳繩的最簡單做法。


跳繩減重是屬有氧運動,持續20分鐘以上就可以燃燒脂肪,連對最在意的小腹周圍和大腿的緊實都有很效果!另一方面,鍛練肌肉也可以提升基礎代謝率、幫助身體消耗掉更多熱量,推薦邊聽音樂享受一邊進行長時間的運動。


而「空氣跳繩」不用實際跳繩子,所以不需要特別的運動空間,也不用擔心被繩子絆倒,即使空間很狹小也沒關係,是能不受天氣影響、可以輕易做到的減重。想進一步提升燃脂效果的人,也可以在跳繩減重前先搭配做無氧運動。






把握3原則、2要點,跳繩減重不僅輕鬆、效果更加倍!


原則1 注意正確姿勢。


原則2 為了防止受傷和肌肉拉傷,請確實完成運動前後的熱身。


原則3 準備合腳、容易穿的鞋。


要點1:突然長時間持續運動容易失敗,因此應逐漸地延長運動時間。

剛開始,以一秒約一次左右的間隔為目標,每3~4分鐘休息一次,習慣之後再慢慢提升跳的次數和加快速度,最終以持續跳20分鐘以上為目標。


要點2:習慣之後可嘗試變換各種跳法,加強局部瘦身。

像是在跑步一樣的左右交換跳(跑步跳),雙跳法、雙手交叉跳法……跳繩有各式各樣的變化。


若想對付惱人的下半身問題,不妨嘗試「扭轉下半身」。


Step1:雙手打開放於腰的兩側,分別握著握把。

Step2:一邊將掛有重石的把手向前畫圈甩轉,同時下半身左右的扭轉跳動。


POINT:盡量保持上半身正面,進行約一分鐘。


文章来源:https://jasonchen050319.blogspot.com/2020/11/blog-post_7.html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