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效!彈力帶加倍暢通淋巴,一個動作纖腿瘦小腹

 拉伸彈力帶,就能暢通淋巴!

任何拉伸運動,只要利用彈力帶搭配輔助,就會花掉身體更多的力量,同時也會讓運動到的部位,以及淋巴系統加倍順暢,使運動事半功倍。

但是切記彈力帶要選天然乳膠製成及彈性好的,因為彈性越好反饋力就越強,這樣即使你只是做簡單的拉伸運動,也可以達到倍數的運動效果。

1. 準備動作

舉起雙手,感受自己付出的力量,10秒鐘後放下。

2. 雙手抬高

雙手握著彈力帶,再次舉起雙手,感受自己付出的力量,10秒鐘後慢慢放下。




兩者相較,你心中應該有了答案,雖然做了相同的動作,但抓著彈力帶的雙手,因為彈力帶的反饋力,所以必須付出更多的力量來取得平衡,這就是彈力帶的瘦身魔力之一喔! 


彈力帶有驚人的瘦身效果

當雙手把彈力帶撐開時,彈力帶的反饋力,會讓手感覺更痠,讓運動的效果更加倍


【實戰!】坐地平衡,纖腿消腹雙重功效!


地板平衡運動雕塑美腿線條

運動次數4∼8次

難易度★★★★


 

1 準備動作


雙腿往前伸直貼緊地板。彈力帶繞過雙腳腳底。坐在地板上,雙膝彎曲,腳掌離地,身體後仰,雙手約在膝蓋位置握住彈力帶兩端。




2 身體後仰

雙腳往前彈伸,同時身體往後仰,雙手打直。



3 雙腿著地

雙腿打直平放於地板上。同時,身體平躺於地板,頭、頸部慢慢放低。




4 身體著地


此時全身平躺於地板上。腹部用力,雙腳打直,腳跟慢慢離地,距離地板約1到2個拳頭高,再回到動作1的姿勢。


5 雙腳前伸

雙腳往前伸直,但身體不往後仰。此時雙手要在胸前用力抓住彈力帶,稍作停留後,再回到動作1的姿勢。



6 右腳抬起

雙腳彎曲坐在地板上,右腳底繞過彈力帶,雙手抓住彈力帶。右腳踢腿伸直,與地板成45度,雙手往肩膀方向拉住彈力帶。之後右腳再回到地板放好。



7 左腳抬起

和動作6一樣,但換成左腳操作。



若覺得平衡動作很吃力,可以分段進行做!


這一系列只有臀部著地的動作,要特別注意保持平衡,手、腳撐開彈力帶的反饋力量,加重了此動作的運動強度。


如果本身的肌肉力量無法做主運動時,可以從延伸動作開始練習,或試著分段做動作,例如動腳、不動身體的作法,且改為比較輕鬆的單手單腳拉伸,會比較容易抓住平衡、也能抓到運動訣竅。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