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盤腫?1分鐘扭轉正坐排毒強化骨盆

 下盤腫?1分鐘扭轉正坐排毒強化骨盆



你是否屬於這種情況,每天上班長時間待在辦公室,下了班只想趕快回家休息,完全沒有力氣再進行任何運動,卻又覺得全身僵硬、代謝下降,下半身好像越來越胖?


不需要進行動作繁複的伸展操,只要每天一分鐘的扭轉正坐法,就能伸展到大腿、骨盤,促進內臟活化,還能提高下半身血液循環!



強化骨盆與脊椎 還能消除下半身水腫



自古以來的正坐其實對身體有許多好處,正坐能夠伸展大腿前半部,強化骨盤周圍以及脊椎,還能夠提高腳踝的柔軟度。


提高腳踝的柔軟度有助於預防跌倒,還具有提高下半身血液循環的效果,如果有水腫困擾的話,不妨在晚上進行,能讓因為重力而囤積在下半身的血液回流上半身,對於改善水腫相當有效。而如果早上進行,有助於端正姿勢,也十分適合剛起床時正坐。



另外,跪坐時利用腳後跟使骨盤自然立起,連帶脊椎挺直,姿勢變得優美。而且跪坐還可以訓練到深層肌肉之一的「腹橫肌」,幫助胃腸等內臟器官不下垂,回復到正確的位置上,肚子線條看起來更為緊實。


《1分鐘正坐這樣做》






STEP1.膝蓋在腰骨的正前方,留意避免小腿往外側跑。還不習慣時,可將小腿放在外側,等習慣後再將左右腳跟都放在坐骨下方。


STEP2.腰避免往後傾斜,下腹部抬起,像是從頭頂開始朝上拉一樣,脊椎保持挺立伸展。


STEP3.挺胸雙手放在膝蓋上,朝向正面,緩緩呼吸。




扭轉正坐


加上扭轉動作能夠促進內臟的活化,具有排毒的效果。






STEP1.從正坐姿勢,將雙手合十,拇指放到胸口,這時手掌貼合使力,打開胸口。


STEP2.吸氣,伸展背部肌肉,吐氣時從脊椎下方開始扭轉身體,越過肩膀看向後方,持續數回呼吸。


STEP3.一邊吸氣一邊將上半身轉回正面,經過一個呼吸後,轉向反方向重複動作。總共約1分鐘,在日常生活裡即可輕鬆進行。


POINT:扭轉時左右肩膀的高度會產生變化,臉容易傾斜,因此要注意確實挺直背脊,讓尾骨到頭頂保持筆直伸展。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