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減齡沒贅肉!來練「擴胸式體操」讓痠痛、背肉通通神隱

背影減齡沒贅肉!來練「擴胸式體操」讓痠痛、背肉通通神隱



除了和人正面相向,背影也經常是我們判斷一個人外表的方法,也因此,若是有背部贅肉問題,也可能讓我們身形顯得臃腫。


并且,背部是特別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之一,若穿輕薄衣衫又可能讓贅肉更加明顯。幸好,消除背部贅肉一點也不困難,只要坐在椅子上做擴胸的動作,就可鍛鍊「背闊肌」、改善背部贅肉問題!



衫薄讓背部肥胖更明顯,鍛鍊背部肌肉現出苗條身形


背部是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且天氣炎熱時穿著較薄的衣服,更容易讓背部贅肉現形,建議藉由「擴胸」動作鍛鍊背部的肌肉,來消除多餘贅肉、保持苗條身材。



這個動作能幫助鍛鍊到背部「背闊肌」,背闊肌是人體之中最寬廣的一處肌肉,若是平常少用到背闊肌,可能會讓背闊肌鬆弛,使燃燒脂肪效率降低,也可能會有血液流動遲滯、肌肉僵硬等問題,而透過鍛鍊就可能幫助改善,還能有瘦背效果。



另一方面,駝背等不良的姿勢,會使肩膀會向前傾斜,這些姿勢或動作也會使人更少使用到背闊肌等背部肌肉。當闊背肌慢慢衰弱,維持背部挺直也會變得更為困難、使人更容易駝背,形成惡性循環。


而除了改變外表以外,近藤加奈惠表示,背闊肌是支撐身體姿勢的重要大面積肌肉,因此透過鍛鍊背闊肌,可望具備良好的燃脂效果,除此之外還有可能幫助改善肩膀、背部等處僵硬酸痛的問題。


坐椅子手向後夾鍛鍊背闊肌


做法

1.坐在椅子上,背部打值,雙手向左右兩側伸直、掌心朝上。

2.吐氣時縮小腹、雙手朝身體靠攏,同時擴胸讓背部朝中心擠壓。

3.吸氣時再恢動作一,按照自己的呼吸頻率緩慢進行5~10次即可,建議有空時就能做,沒有次數上的限制。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