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盤歪腿就腫!用這姿勢10秒重整骨盤瘦下半身

 骨盤歪腿就腫!用這姿勢10秒重整骨盤瘦下半身



雖然身材維持得還算不錯,卻唯獨下半身無論如何就是有點胖胖的?下半身肥胖可說是許多女性的一大煩惱,而透過適度的伸展,有助於讓缺乏運動、總是維持相同姿勢而僵硬的肌肉放鬆,消除大腿肥胖,提高身體基礎代謝!


骨盤前傾導致大腿肥胖?不良姿勢造成全身歪斜


許多女性明明體脂肪不高,卻有大腿前半部臃腫的困擾,而這與骨盤歪斜也密不可分!日常生活裡不自覺的將腹部往前挺,從側面來看腰部略為反折的不良姿勢相當常見,而這個姿勢會讓骨盤前傾,讓左右側的腰骨到恥骨的部位都往前突出,讓歪斜對上下半身都產生不良影響。



而骨盤前傾時,連結著骨盤前半部到膝蓋骨頭的大腿肌肉,會呈現收縮的狀態,處於一直被使用的狀態,而這塊肌肉,是大腿中最大的肌肉,如果過於發達,就會導致前大腿緊繃,明明沒有運動,卻有著壯碩的肌肉。




消除肌肉緊繃 提高循環改善代謝


這樣的不良姿勢與習慣,常好發於辦公室工作時間過長、穿高跟鞋的女性。不僅身體曲線會受到破壞,也容易引起腰痛。而透過適度的伸展深層肌肉,就能夠解除肌肉緊繃的狀態,讓身體重回正確的姿勢。


伸展僵硬的肌肉,可讓肌肉恢復原先的柔軟度和彈性。僵硬凝固的肌肉會對血液循環造成阻礙,對身體帶來各種不良影響,而讓肌肉回到原來的狀態,血液循環和淋巴循環獲得改善,能讓氧氣和營養更容易輸送到末端,活化細胞提高基礎代謝率。


《鍛鍊深層肌肉改善大腿肥胖》




STEP1.站姿將右腳大跨步向前一步,伸展背部肌肉,彎曲膝蓋。立起右膝,左膝著地。這時,右膝要注意不要超出右腳往前,雙手放在右膝上。


STEP2.像要把骨盤往前突出一樣,伸展左腳的根部。一邊呼吸一邊進行五秒鐘左右的伸展,另一腳也重複動作。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