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5分鐘!2動作打開肩胛骨,消小腹練美背

 1天5分鐘!2動作打開肩胛骨,消小腹練美背



擁有健康緊實的體態,可以讓人看起來年輕有活力。久坐辦公室,或缺乏運動等原因,容易讓人背部變得鬆弛。背部肌肉一旦衰退,不僅影響美觀,讓人姿勢不正確,還會造成身體習慣性前傾,導致小腹凸出,甚至肩頸痠痛。



背部線條雖然較難自我檢視,不過如果照鏡子時覺得自己背部越來越圓、經常肩頸痠痛、想讓肩胛骨線條更美,甚至想改善小腹凸出的人,都很適合做美化背部線條體操。只要覺得肩胛骨之間有溫熱感,就表示背部肌肉受到鍛鍊。




另外,透過鍛鍊背部肌肉,可以提升血液循環,預防肩頸痠痛、消除水腫。對於提升基礎代謝與打造易痩體質都有幫助。現在就好好鍛鍊一下背部,為夏天輕薄的衣服做準備吧。





美化背部線條體操

一開始可先每個動作重複15次為一套,每次做2套。在不勉強的範圍內,一星期實行2天即可。如果覺得十分輕鬆,可再增加次數為20次為一套,每次做3套。



【美化背部線條體操1】


預備動作時,雙腳打開比肩膀略窄站立,挺胸讓兩塊肩胛骨靠近。做動作時注意不要變成圓背,背部一定要打直才有效果。




1. 背部打直屁股向後向前彎腰,背部平行於地面。膝蓋微彎,雙手自然垂下與地面垂直






2. 手肘向上提,比背部略高




3. 抬起手掌,手心面向地面,與臉部相同高度,若沒有明顯感受到肩胛骨靠在一起,可把手掌抬到略高於臉部



★POINT:實行步驟1 →2→3→2→1為一次



【美化背部線條體操2】


事先準備2kg的啞鈴或裝滿水的寶特瓶,在有桌子或椅子的地方實行,幫助維持平衡。過程中記得保持臉與胸口朝向地面,下手臂隨時保持與地面垂直。




1.左手扶著椅背或桌子,向後抬起左腳,讓背部與左腳呈現一直線,右手拿著啞鈴自然垂下與地面垂直





2.抬起右手肘高過背部,感覺到肩胛骨距離靠近為止,再慢慢放下


★POINT:實行步驟1→2→1為一次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