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夾緊肩胛骨15下,消背肉,燃脂一整天

 躺著夾緊肩胛骨15下,消背肉,燃脂一整天



到了天氣越來越冷的冬天,大家往往會駝著背、縮緊脖子,不但會讓痠痛、僵硬越積越嚴重,更會慢慢讓女性同胞們的背部勒出心中最在意的那陀難看的肩帶贅肉。


冬天早上運動 後燃效應更強!



冬天雖然容易製造出背部贅肉,卻也是一年四季中最適合減肥的季節,因為平日天氣較冷,所以早上只要稍微運動來刺激肌肉產熱,為了維持升高的體溫,肌肉就會發揮運動的後燃效應,持續燃燒好幾個小時的能量,所以冬天運動起來雖然痛苦,卻也是最好減肥的關鍵時期。


運動肩胛骨刺激背部血流提升 快速消除贅肉、改善駝背


冬天許多人喜歡「縮頭取暖」的駝背習慣,使得背部最大塊的背闊肌因為血液循環不良而僵硬緊繃,這時只要運動到與其相連的肩胛骨,就能連帶以幫浦效應帶動整個背部的血液循環徹底提升,不但可以改善駝背,也可以讓代謝能力變強。


彼拉提斯與瑜珈最大的不同在於,彼拉提斯是透過連續的動作來幫助骨骼運動,並且矯正不良姿勢,以此達到改善肩頸僵硬、提升代謝的功效,所以在進行運動時,建議由慢到快,以不同的節奏重複刺激相同的肌群。一早起來就練習,更可以提神醒腦、燃脂一整天!



《改善肩頸痠痛、消除背部贅肉的彼拉提斯》

※如果家中有平衡球者,可以以平衡球來墊高運動更好。




1. 雙腳打開與腰同寬,立起膝蓋躺在地上,並且用大條的浴巾對折,或以坐墊將背部到臀部墊高。雙手則以手心向上的方向,自然地向頭部上方伸展。





2. 接著一邊深吐氣,一邊將左右肩胛骨向內夾緊,這時雙手手肘也彎成90度,擺在頭部兩側。


3. 接著一邊深吐氣,一邊將雙手再度向頭頂伸直,緩慢進行5次之後,再快速進行10次即可。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