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痠、瘦不了關鍵在肩胛骨!1招提高上半身循環

 肩頸痠、瘦不了關鍵在肩胛骨!1招提高上半身循環



薪水多年凍漲、物價節節攀升,夾在忙碌的工作與生活之間,現代人生活龐大的壓力都反應在肩膀上,幾乎人人都有頑固的肩頸痛問題,而透過近年來十分熱門的肩胛骨運動,能活動到體內的深層肌肉,一舉消除肩頸痛,還能刺激背部、胸口、脖子、肩膀以及手臂的血液循環!



周圍肌肉僵硬導致疼痛 活動肩胛骨刺激深層肌肉


肩胛骨是在背後,有著天使羽翼般形狀的三角形骨頭,原本是活動十分容易的骨頭,然而卻因為現代人疏於運動、長時間前傾使用電腦等原因,讓肩胛骨周圍變得僵硬,結果就導致肩頸疼痛。




肩胛骨四周有17塊肌肉,藉由伸展肩胛骨,周圍的肌肉都會因為幫浦作用而使得血液循環變好。緊繃的肌肉自然變得放鬆,由此來消除僵硬和疼痛,並且有提高代謝的效果。


肩胛骨活動不僅能活動到表層肌肉,連深層肌肉也能夠有效率的活動,因此能夠有效率並持久的改善肩頸痛,活動肩胛骨還能提高背部血液循環,並刺激褐色脂肪細胞,促進燃脂。



《活動肩胛骨這樣做》


STEP1.首先,像是環抱大樹依樣將雙手手臂做出大大的圓圈,背部盡可能朝後彎成圓形。這時肩胛骨會擴張開來。





STEP2.接著雙手在身後交扣,背脊打直伸展,視線朝斜上方看。這時肩胛骨會閉合。




STEP3.就這樣上半身往前倒,手臂上下左右的搖晃,約活動20秒鐘。 來回1~3動作,兩到三回。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