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次伸展肩胛骨+髖關節!刺激淋巴循環、提高代謝力

 1次伸展肩胛骨+髖關節!刺激淋巴循環、提高代謝力


你覺得減重困難,容易水腫和疲勞嗎?簡單1動作,就能1次活動「肩胛骨」和「髖關節」,促進血液和淋巴循環,提高肩胛骨和髖關節的活動範圍,打造不易水腫、不易疲勞的身體,幫助減肥。想瘦的人,今晚不妨試試看吧!



1次活動肩胛骨+髖關節,打造不易胖體質


年齡增長以及運動不足可能使肌肉萎縮,身體萎縮的肌肉愈多,愈易導致身體歪斜和姿勢不良,造成血液循環和代謝下降。而每晚進行伸展收縮體操,能提升活動量,防止肌肉萎縮。


此外,伸展收縮運動只要1個動作,就能以肩胛骨為中心活動上半身,和以髖關節為中心活動下半身,可說是一石二鳥的伸展操,對健康更是好處多多。



●上半身─肩胛骨伸展收縮


手臂大動作活動,刺激肩膀和手臂的肌肉,也同時活動肩胛骨、背脊、肋骨,能提升血液和淋巴循環,也能調節通過肋骨間的自律神經,幫助提升抗壓力和放鬆。此外,肩胛骨的可動範圍增加,還能提升上半身的柔軟度。


●下半身─髖關節伸展收縮


髖關節是上下半身連動的重要關節,具有許多淋巴結和大血管,活動髖關節,提升可動範圍,能幫助消水腫,還能防止大腿內側的腿後腱肌群,以及和腿部、腰部相連的髂腰肌萎縮。



以下介紹基本的伸展收縮體操。


基本伸展收縮體操


一次刺激手臂、腋下下方、胸部、背部、髖關節前部、骨盆,提升肩胛骨和髖關節可動範圍,促進全身血液和淋巴循環。


◎1次8下。

※注意站直,身體不要往左右兩側傾斜。




1.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合十預備。

2.慢慢吐氣,指尖朝上,手臂往天花板伸直,同時肩胛骨也往後夾,使手臂在耳朵後,並維持10秒鐘。

3.慢慢吸氣,手指在頭後方扣起,手肘往後,繼續夾緊肩胛骨,並維持10秒鐘,此時應感覺到髖關節、腋下下方、以及側腹收縮。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