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1分鐘跪坐轉身,打造美腿、預防肩痠腰痛

 睡前1分鐘跪坐轉身,打造美腿、預防肩痠腰痛


O型腿通常是由於走路或睡眠時的姿勢不良,導致骨盆移位或是腿部錯誤施力而讓大小腿都越來越壯。若是O型腿的角度過大,更有可能造成行走困難而導致需要開刀的局面。


膝蓋下方與髖關節的O型腿是最為常見的一種腿部變形。這樣的O型腿其實很容易令下半身平衡感變差,導致臀部到小腿腹的肌肉都必須輔助支撐體重,也會引發腰痛或者是肩頸痠痛。


只要每天伸展大小腿內側跟腳掌肌肉,不但可以有效改善腿部的變形、外擴,也能夠讓腿部變得修長。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睡前花一分鐘跪坐伸展,就能夠還你一雙美美的長腿。


跪坐伸展


※注意:如果跪姿產生不舒適感,請勿勉強繼續進行。




Step 1. 跪坐並讓骨盆面向前方,以腳底朝上的方式將一腿往後伸展,伸到膝蓋完全打直為止。

※注意:可以雙手插腰並輕輕出力,輔助骨盆不位移。


Step 2. 以看得到腳底為目標往後轉動上半身。


Step 3. 持續五秒後換腳再做一次,就可以矯正腿型外擴。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