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合膝蓋20下重整骨盤,提高代謝、臀腿一次瘦!

 開合膝蓋20下重整骨盤,提高代謝、臀腿一次瘦!



許多女生雖然有著標準身材、食量正常,卻有著下半身肥胖的困擾,臀部肥胖、大腿壯碩,還有著O型腿......所有的問題,都是來自於臀部深層肌肉僵硬!透過開闔膝蓋的簡單動作,輕鬆改善下半身肥胖!


臀部深層肌肉活動機會少 骨頭朝外偏移


下半身肥胖的原因之一在於臀部深層的六條深層外轉肌(Six deep lateral rotator muscles)僵硬,六條深層外轉肌是連結骨盤和大腿骨的肌群,是扭轉腿部時會使用到的肌肉,然而現代人的生活長期久坐,使用的機會少,就容易變得僵硬。


一旦六條深層外轉肌變得僵硬,大腿骨和骨盤之間的連結力就會變弱,大腿的骨頭容易朝向外側偏離,讓大腿根部朝外,如此就會讓骨盤難以維持在正確的位置,容易前傾或是後傾。



如此一來,無論是站著還是步行,都會不斷使用著前半部和外側的肌肉,讓這些肌肉變得不必要的壯碩,而內側的肌肉沒有使用,就容易囤積脂肪,結果就導致了腿部肥胖,變成O型腿。



重整骨盤調整腿型 改善臀部、小腿肥胖


而想要重拾纖細的雙腿,就可使用膝蓋開闔骨盤運動,鍛鍊六條深層外轉肌,讓骨頭歸位,重整骨盤,能調整腿型,讓大腿變細,臀部變小!





讓骨盤回到了正常的狀態,身體的姿勢也會自然變好,就能順利活用肌肉,打造好看的體型。不僅有效活用肌肉,還能讓基礎代謝率提高,打造易瘦體質,讓原先偏離的內臟歸位,也能活化內臟機能,促進消化和代謝,幫助排便順暢。


《膝蓋開闔骨盤運動》



STEP1.身體左側往下側躺,大腿根部彎曲,上半身和大腿呈現120度的角度,讓膝蓋呈現直角。


POINT:側躺時,肩膀、腰、腳底,要有意識地呈現一直線,腰部不要反折,背部也不要拱起。





STEP2.雙腳的腳跟保持相貼,打開右側膝蓋到極限,維持20秒。之後讓膝蓋來來回回開闔20次。反方向也重複動作。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