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2分鐘消除腿部阻塞!五天小腿瘦1公分

 每天2分鐘消除腿部阻塞!五天小腿瘦1公分

隨著氣溫開始下降,來到了容易手腳冰冷的季節,而手腳冰冷不僅容易導致失眠,同時也代表著末梢的循環不良,不僅新鮮的血液無法順利輸送到全身,髒污的血液與廢棄物也無法順利回流心臟,如此就導致了基礎代謝的低落,不僅容易發胖,也是慢性病的開端。而從事辦公室工作平時就習慣久坐,在寒風刺骨的冬季裡又不想踏出室外,總是坐著不動,也讓水腫變得更加嚴重?不妨在每天晚上看電視、滑手機放鬆時,進行簡單的腿部運動。


腿部淋巴阻塞 容易造成水腫、循環不良


運動不足、久坐都會造成淋巴阻塞,囤積老廢物質、代謝下降,長期下來會導致膝關節與大腿肌肉衰退,還有水腫等現象。只要透過適度運動提高代謝率,鍛鍊腿部肌肉,就能避免贅肉和多餘水分的囤積。


這個運動會活動到下半身肌肉之外,也會輕微的刺激到膝蓋後側的淋巴,幫助老廢物質以及水分排出。大約經過一分鐘雙腿就會變得暖和,改善因為虛寒而造成的僵硬和水腫,只要維持姿勢、腹肌施力,就能活用到體幹和腹部等等全身的力量。




《2分鐘腿部運動這樣做》


STEP1.首先,準備瑜珈墊或是較厚的毯子、毛巾鋪在地下。背靠著牆坐在地上,雙腳張開與肩同寬,腳踝彎曲90度,腳趾和膝蓋朝向天花板。這時,頭部、肩膀、脊椎、腰都要貼著牆壁。


STEP2.兩手放在臀部旁邊,保持著腳跟不動,雙腳左右交替抬起,然後腿放回地面時輕輕讓腳底膝蓋碰地面,持續兩分鐘。


POINT:進行中腹部要用力,維持姿勢正確。為了避免腳跟和膝蓋受傷,要墊好毯子做防護。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