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下盤腫!2動作防坐骨神經痛、5天臀腿圍減1公分

 拒絕下盤腫!2動作防坐骨神經痛、5天臀腿圍減1公分


每天上班長時間久坐,缺乏運動,隨著氣溫降低血管緊縮,感覺血液循環越來越差,手腳冰冷、容易身體僵硬,疲勞揮之不去,總想買些熱飲暖暖身,卻又從甜甜的奶茶和咖啡裡喝下了多餘的糖分,冬天才過了一半就有變胖的趨勢?這時,不妨進行這個簡單的動作,能有效消除僵硬、改善水腫!


放鬆梨狀肌、大腿根部 提高循環防疼痛



從事辦公室工作的女性們,最煩惱的就是屁股越坐越大,明明飲食正常、身材標準,下半身卻一年比一年胖,久坐造成雙腿的腫脹以及臀部的僵硬,腰痛以及骨盤歪斜問題樣樣來,更是會讓下半身循環不良,老廢棄物和水分無法排出。


此外,長時間久坐還會壓迫到經過腰臀的坐骨神經,因為姿勢不良、疲勞以及運動傷害等原因,大腿與屁股的肌肉緊張,導致梨狀肌僵硬,都會刺激到神經以及產生疼痛。這個姿勢能伸展僵硬的梨狀肌(位在臀部深處的肌肉),改善下半身血液循環。




《提升下半身循環這樣做》


STEP1.淺淺的坐在椅子上(請留意椅腳是否穩固),像要讓骨盤挺直一樣挺直背部,雙腳往前伸展,只有腳跟著地,腳趾往天花板的方向。維持著姿勢,接著慢慢上半身往前倒,感覺到雙腿後側伸展,深呼吸維持20秒。




STEP2.回到淺淺坐在椅子上的狀態,抬起左腳,腳踝放到右大腿上靠近膝蓋的位置。接著上半身稍微往前方倒,一邊呼吸一邊維持20秒。這時要注意背部不要拱起,保持著背部伸展的姿勢前傾上半身。接著反方向重複動作,同時留意保持深呼吸。一天可嘗試五回。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