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僵硬就易胖!2步驟肩胛骨運動,輕鬆瘦手臂

 身體僵硬就易胖!2步驟肩胛骨運動,輕鬆瘦手臂



「身體僵硬」的意思是指「肌肉的伸展收縮有困難」。原本能順暢地進行伸展收縮動作的肌肉變得僵硬時,即使放鬆收縮後的力量,仍無法100%恢復到原始狀態,這種 「無法100%恢復到原始狀態的情況」即是所謂的「僵硬」。 



肌肉會藉由進行收縮和放鬆,來使血液進行循環,在肌肉僵硬的狀態下,由於「肌肉幫浦作用」的功能無法良好運作,所以體內的多餘水分和老舊廢物將不會排出體外,而是屯積於體內。 血流滯緩會使得老舊廢物屯積而導致身體浮腫,另外, 乳酸堆積也是疲勞因素的原因之一,而造成難以消除疲勞。



當老舊廢物和乳酸堆積時,肌肉就會變硬,變得僵直。此外,肌肉變僵硬時也難以執行各種動作,想要擺動身體部位也變得更困難,且會引起肩膀酸痛、寒性體質、或腰酸等各種麻煩問題。



若能運用 伸展纖瘦法來提高肌肉的柔軟度,也使收縮、放鬆變得順暢,而提高血液循環功能,就能消除這些麻煩問題了!



示範:上臂肌肉鬆弛

由於肩胛骨與上臂的肌肉相連,因此當肩胛骨周圍的肌肉僵硬時,上臂的血液循環也會變差,讓老舊廢物屯積於此而變胖。 只要解決肩胛骨的問題,上臂的問題也將迎刃而解。


1. 手掌朝上,將手臂伸展開來


雙腳稍微打開並挺直站立,手掌朝上,將手臂往斜前方伸展。


想像肩胛骨的動作!


2. 將雙臂往後壓縮


手握拳,將雙臂往後壓縮,此時會意識到肩胛骨移動而靠近身體中央處,保持5秒。

→ 吐氣⋯⋯ 保持5秒





施加力量並想像讓肩胛骨靠近身體中央處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