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抱小腿30秒,輕鬆的髖關節讓循環活化

 坐著抱小腿30秒,輕鬆的髖關節讓循環活化


髖關節僵硬不僅會導致淋巴循環、血液循環變差,還會導致骨盤的歪斜,造成水腫和虛寒,以及下半身的肥胖等等問題,可說是老化的徵兆!透過每天三分鐘簡單的運動,輕鬆放鬆髖關節!


髖關節歪斜會導致骨盤歪斜 淋巴阻塞又肥胖


髖關節是連結著上、下半身,維持姿勢、支撐體重的人體大關節,一旦歪斜,會導致骨盤也跟著歪斜,此外由於有著淋巴結,一旦歪斜和僵硬,會導致廢棄物容易囤積。而如果周圍的肌肉缺乏活動,也會導致淋巴循環停滯,成為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髖關節僵硬可說是老化的象徵,如果不活動髖關節,會導致可動範圍越來越小。可透過簡單的三分鐘伸展運動幫助放鬆,達到抗老化的效果。


《3分鐘放鬆髖關節》



STEP1.坐著將雙膝朝著外側打開,一邊吐氣。接著讓雙腳腳底相貼,雙手抓著腳尖,上下輕微的搖晃腿部,一邊保持著呼吸,搖晃30秒~1分鐘。




STEP2.接著,將單腳舉到胸口的高度,像插圖一樣,以手肘抱著腳尖到膝蓋的部位。保持姿勢30秒鐘,左右交替進行。如果抬不太起來,可改為用雙手抓著腳尖抬起的方式進行。



STEP3.回到抱著腿的姿勢,左右輕輕搖晃,同時保持順暢的呼吸,持續30秒鐘,左右交替。配合著柔軟度,一開始可以小幅度晃動,慢慢逐漸增加幅度。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