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交叉抬腿30次,邊睡邊排毒,提升代謝瘦美腿

擁有一雙美麗的長腿可以說是所有女性夢寐以求的理想,然而因為女性荷爾蒙的影響,往往會使得年輕女性的體脂肪容易累積在臀部以及大腿,目的就是為了替子宮製造緩衝空間,如此一來就能降低女性在懷孕時流產的機率。但是荷爾蒙影響不是一切,大多數的時候姿勢不良所導致的骨盆外擴,才是下盤肥胖的關鍵。



大腿內轉肌鬆弛會加重膝關節負擔 易骨折、臥病在床


其實很多人的腿粗、屁股大不能全怪罪在荷爾蒙身上,而是因為O型腿或是走路外八,這些姿勢問題都會導致大腿內側的內轉肌群鬆弛而自然垂下,腿圍也就跟著變粗了。


這些垂下來的肌肉不但容易使得代謝廢物及脂肪累積於此,長年下來更會加重膝關節的負擔而使得老後容易骨折或是臥病在床,因此正確矯正自己的骨盆位置就成為了下盤肥胖的女性最該注意的問題。


抬腿交叉轉腳可以提升代謝循環又緊緻骨盆


民眾可以在睡前或者無聊看電視的時候,一邊抬腿一邊大幅度交叉轉腳,由於抬腿可以幫助末梢血液、淋巴液循環回流至體幹,交叉轉腳時更可以緊緻骨盆來調整肌肉及生活姿勢,如此一來多餘的水分及代謝廢物就能自然在睡眠期間隨著汗水排出,基礎代謝也會跟著提高。


《抬腿交叉轉腳》


※請在軟墊上進行以免造成運動傷害。



1. 躺平後將雙腿抬高至髖關節呈90度。



2. 接著將雙腿大大打開至少90度。



3. 以右腳在前、左腳在後的方式互相交叉成X字形,如果可以的話也讓雙腳交叉時的幅度達到90度。


4. 再次打開雙腿回到動作2。

5. 接著改以左腳在前、右腳在後的方式互相交叉到90度。


6. 重複2~5的動作共30次即可。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