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淋巴、放鬆髖關節,多伸展3公分甩開下盤肥胖

 疏通淋巴、放鬆髖關節,多伸展3公分甩開下盤肥胖



伸展髖關節疏通淋巴 消除水腫、虛寒和脂肪囤積


連結著上下半身、對於支撐體重來說十分重要的髖關節,有著大淋巴結,然而淋巴管卻是非常細窄的構造,如果因為髖關節歪斜、周圍的肌肉僵硬,就容易讓淋巴阻塞,老廢棄物無法排出,就容易造成水腫、虛寒,以及橘皮組織。


而透過伸展髖關節,不僅能夠疏通淋巴,也能讓血液循環變好,緩解壓力、平衡自律神經。而髖關節一旦僵硬,骨盤也容易跟著出狀況,因此髖關節伸展,也可期待重整骨盤,緩解生理痛和腰痛,改善便秘的效果。


而怎麼伸展最好呢?可在早晨進行簡單的腿部伸展。而在伸展的時候,要記得伸展操不僅僅是伸展,要保握好「+3公分原則」,也就是伸出腳尖時,要比起平時能夠伸展到的程度,更多伸展3公分遠,如此就能夠從髖關節開始,伸展到整個腿部。如此一來,能提高血液循環、提高代謝,還有助於預防水腫以及脂肪囤積。


《腿部伸展運動這樣做》




STEP1.從肚子開始有意識地將單腳抬起,伸到身體前方,腳尖比平時能伸展的程度更多加3公分遠。




STEP2.腳不回地面,直接朝著正側方移動,這時,不只是單純的往側邊移動,要保持將腳尖往遠方伸展的狀態下移動。




STEP3.最後,再從側邊移動到正後方。有意識地從髖關節開始把腿部伸展開來,盡可能地將腳尖伸展到遠處。來回1→2→3→2→1,重複五次。反方向重複動作。


注意:過程中請不要勉強,小心跌倒。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