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掰肉是全身肌肉老化指標!4招消除你的掰掰肉

 掰掰肉是全身肌肉老化指標!4招消除你的掰掰肉


身體伸展必須仰賴「伸肌」,包括手臂的三頭肌、手臂外側的肌肉、背後到臀部的肌肉,三頭肌老化鬆弛,就成為我們說的「掰掰肉」。


掰掰肉也可能從背部肌肉衰退形成的贅肉而來,也可能是囤積頸部、肩膀、背部運動的疲勞而來。長時間坐辦公桌又姿勢不良,就很容易手臂肌肉鬆弛。

由於背部面積太廣,鬆弛也不明顯,手臂可說是最容易確認的肌肉老化指標。


消除掰掰肉 不為人知的6大好處



好處1:改善肩膀僵硬、頭痛

手臂不再鬆弛,可以讓頸部到肩膀的肌肉放鬆、肩胛骨歸位,進而改善肩膀僵硬及由此引起的頭痛等症狀。若是腰部、背後肌肉放鬆,便能舒緩腰痛、背痛。

 


好處2:消除肥胖的原因

燃燒細胞的褐色脂肪,以頸部後方、肩胛骨周邊、腋下、腎臟周圍最多,若是手臂鬆弛,周圍的褐色細胞會持續緊張,導致效能變差,讓人容易肥胖。


好處3:促進代謝、不再手腳冰冷


手臂和頸部之間有血管相連,活動手臂可促進頸部四周血液循環,進一步改善手腳冰冷等情形。腋下的重要淋巴結若循環良好,也有助於老廢物質排出。



好處4:解除便秘、提高免疫力


鍛練手臂可以同時強化腹肌及骨盆四周的肌肉,因此排便時可以順利使力,排泄通暢也有助於提高免疫力。



好處5:瘦腿、消水腫

手臂的伸肌衰退,從背部到臀部的伸肌也會鬆垮,造成股關節及大腿向外側傾斜,甚至雙腿都會扭轉成O型腿!


不僅如此,因為體重的加乘作用,大腿肌肉又會不斷外擴,大腿內側的肌肉則會更加鬆弛,久而久之腳會變粗、也容易水腫。

 


好處6:瘦小腹

要瘦小腹,最重要的是腹肌及內在肌肉,這與手臂肌肉的關係如下:

手臂的伸肌退化,會讓骨盆歪斜、內臟位移;由於腹部空間變小,腹部的內臟和脂肪無處可去,下腹就會向前突出。



當內臟及脂肪壓迫到腸道,將導致便秘,又因為內臟效能衰退,脂肪代謝也跟著衰退,內臟脂肪繼續堆積,形成惡性循環。



所以要瘦小腹,就從消除掰掰肉開始吧!



4個動作 = 掰掰肉消失不見




手臂肌肉鬆弛除了顯老,更會引起全身肥胖、肩膀僵硬、頭痛等諸多問題!以下示範4個簡單動作,輕鬆消除掰掰肉。



動作1:小指運動

小指和手臂肌肉相連,平時有意識地活動小指,就能達到讓手臂緊實的效果。

1. 搭公車、捷運拉著吊環時,提著包包時,中指、無名指、小指用力握緊。

2. 刷牙時小指用力,也可以改善手臂鬆弛的情形。



動作2:旋轉手臂

1. 將兩手向前伸直、放鬆,手背向上、手心向下。

2. 接著雙手由內側向外轉,就像要把小指轉朝上方一樣,變成手心向上。這個動作可以刺激手臂外側的肌肉。

3. 重複10次之後,維持小指向上的姿勢5秒。



動作3:手臂及腋下伸展

除了手臂、腋下的肌肉,這個動作也可以活動到肩胛骨一帶。

1. 雙手在頭頂交握,手肘大約在耳側的高度。

2. 左手以適當的力道將右手往左邊拉,達到伸展腋下的程度,維持3秒鐘。

3. 左右各重複5次。



動作4:桌上也可以做的肌肉訓練

1. 將左、右手的手肘都擱在桌面上。

2. 右手握拳、慢慢使力往前倒。

3. 左手掌心貼在右手的手背上,好像要把右手扳回來一樣,一面吐氣一面維持這個姿勢約3秒。

4. 左右手輪流做5次,注意不是手腕施力,而是手臂用力。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