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腰痛都是因為這裡太緊繃!一招伸展放鬆兼瘦下半身

 9成腰痛都是因為這裡太緊繃!一招伸展放鬆兼瘦下半身


每天上班長時間坐著盯電腦,回到家也只想癱在沙發上休息,抽不出時間和心力運動,感覺屁股天天越坐越大,褲子拉鍊都拉不上了?久坐會讓臀部的肌肉僵硬,血液循環不良,下半身肥胖之外,還容易有腰痛問題,長久下來,更是會影響到老年的行走機能!每天回到家癱在床上時,不妨進行簡單的伸展動作,放鬆臀部還可鍛鍊腹肌!


臀部僵硬導致九成腰痛問題 循環不良易肥胖


從事辦公室工作的人多半有臀部僵硬的問題,然而大多數的人只會苦惱肩頸痛、肩頸僵硬,臀部與肩膀不同,是對於疼痛比較遲鈍的部位,因此相當容易忽略。



長期下來,不只因為血液循環、淋巴循環不良,讓下半身身材走樣,也讓許多人苦於腰痛,臀部問題是腰痛的盲點,依他的經驗來看,9成以上的腰痛可以透過放鬆臀部肌肉來緩解。




《瘦身伸展運動這樣做》


這個動作既能伸展僵硬的臀部,又能鍛鍊腹肌。


STEP1.以放鬆的姿勢仰躺,立起雙膝。


STEP2.單腳膝蓋彎曲,盡可能朝側邊倒去,朝向身體側邊,並且將腳踝外側突出的骨頭抵在另一隻腳上。一邊吸氣,一邊將腳抬起靠近胸口,兩手放在靠近膝蓋的大腿後側輔助。一邊吐氣,一邊配合著臀部的柔軟度拉進身體,一邊緩緩呼吸,一邊維持動作30秒鐘。


POINT:這時,臉與天花板呈現平行,後腦杓貼在地面上,注意下巴不要抬起,避免造成頸椎負擔。


STEP3.一邊吐氣,一邊抬起脖子,感覺到臀部更進一步伸展,一邊意識到腹肌,一邊徐緩的呼吸,維持腹部肌力10~30秒。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