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勢不良,臉會越來越大!神奇小臉矯正法連圓肩駝背都改善

姿勢不良,臉會越來越大!神奇小臉矯正法連圓肩駝背都改善


讓臉變大的原因當中,我希望大家多加注意的其中一點,就是姿勢。姿勢為何與臉的大小有關聯呢?讓我來一一為大家說明理由吧。



1.若是因為駝背而彎曲整個背部,肩膀就會縮起來,頭整個往前傾。

2.頭一旦往前傾,脖子前方就會擠在一起,這樣下巴周圍就會非常容易浮腫,還會囤積贅肉。

3.不僅如此,下巴與脖子周圍一旦開始囤積贅肉,位在耳下與鎖骨的老舊廢物回收場「淋巴結」的淋巴液就會滯流,讓臉因為浮腫而變得渾圓。

4.浮腫若是沒有改進,代謝就會變差,如此一來脂肪會非常容易囤積。

5.再這樣下去的話,臉就會越來越大……。


這樣大家懂了嗎?姿勢不良,就會引起負面的連鎖反應,這樣只會讓臉越來越大。不僅如此,小腹還會凸出來,大腿前半部整個水腫,整個體型變得非常不協調。


屬於駝背的「手機上癮女」 以及躺著看電視的 「最愛熬夜慵懶族」 這兩種類型的人,幾乎都是因為可以成為身體主軸的體幹肌肉衰弱,所以才會無法維持正確的姿勢。用不當的姿勢支撐沉重的頭部,對脖子與肩膀會造成的相當大的負擔。脖子與肩膀的肌肉一旦僵硬,這個部分血流就會不夠順暢,虛寒之下,有時臉就會變得更腫、更圓……。


導致臉變大的原因如果是姿勢,除了臉部,脖子、肩膀以及全身都要對症下藥。而要特別加強的,是紓解、伸展脖子與肩膀這一帶的肌肉,以及矯正姿勢的運動。這麼做不僅是為了促進臉部周圍停滯的淋巴液流動,還能夠有效改善駝背與圓肩,讓頭回歸正確的位置上,並且消除厚實的下巴。


除了讓囤積在臉部的淋巴液與老舊廢物流動的方法,以下還要介紹保持小臉的姿勢矯正運動。



好好鍛鍊體幹,不讓下巴囤積贅肉!


體幹沒有鍛鍊,身體就會搖搖欲墜,難以維持正確的姿勢。


而這裡要建議的訓練方法,就是把屁股抬起的「提臀運動」。


這是用來鍛鍊支撐身體時非常重要的臀部、背部與腹部等部位的肌肉,同時塑造一個不會搖晃的身體。只要脊椎矯正至正確的位置上,姿勢就能夠得到改善。


體幹一鍛鍊,就不會再駝背,挺直站立,如此一來脖子就能伸直,站姿也會變得更漂亮,而且下巴也不會囤積多餘的贅肉,這樣臉看起來會更小喔。所以就讓我們把這個提臀運動當作今後的預防對策,好好執行吧。


順帶一提,有些立志瘦臉的人會問:「盤腿坐不僅姿勢不良,還會導致臉部歪曲,這樣不太好,是吧?」就我看來,這個問題其實不需太過擔心,因為人體的內臟與骨骼原本就是左右不對稱,更何況也沒有人左右兩手都能夠同等運用自如,不是嗎?



的確,不對稱的姿勢維持好幾個小時的話骨盆會歪斜,甚至造成臉部歪曲。但是這種情況只要偶爾換個姿勢就沒問題,所以我覺得不需過於神經質。


與其擔心這個問題,鍛鍊一個可以維持正確姿勢的體幹才是保持小臉的先決條件。



改善姿勢的提臀運動(10個循環)


1.仰躺屈膝:仰躺之後膝蓋彎曲,雙腳打開一個拳頭寬,腳跟盡量放在膝蓋下方。







2.臀部從骨盆慢慢抬起:一邊整個壓住胸口,一邊彷彿捲曲般將臀部從骨盆抬起。腳跟貼放在地面上,臀部緊縮,盡量不要挺出腰部。支撐5秒之後再從背部慢慢放下身體。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