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也會積水!這樣幫腎臟「擰」出水,水腫腰痛也消了

 腎也會積水!這樣幫腎臟「擰」出水,水腫腰痛也消了


看著鏡子裡水腫的臉、浮腫的四肢,明明不胖卻臃腫氣色差?水腫可能是腎臟太累了!一個簡單的扭腰動作,就能幫助腎臟排水,改善惱人水腫!


腎臟疲勞讓體內「積水」,簡單扭扭腰刺激腎臟幫助消水腫



人體中的水分、老廢物質容易在天氣熱時隨著汗水、尿液排出,但在其他不易流汗的季節之中,大多只能靠尿液來排出,導致負責調節水分的腎臟負擔過重、容易疲累,排水功能下降而導致水腫。



扭腰的動作就能刺激腎臟,讓腎臟如同被「擰」出水分一樣,有助排出多餘水份並提高腎臟血液流動,同時中醫認為腎相關的頻尿、更年期不適、潮紅、黑眼圈、重聽等問題也可能改善。


腎臟功能減弱除了可能導致水腫、老廢物質堆積,也會因為血液循環變差而使氧氣、養分難以順暢通達全身,造成疲勞、手腳冰冷。透過按摩或扭腰伸展等方式刺激腎臟,除了能幫助體內多餘水分順暢排出,還可能改善血液循環。



改善腎臟疲勞、消水腫這樣坐著扭扭腰


坐在椅子上,身體慢慢向左後方扭轉,到底後維持姿勢3秒回正,再轉向右後方重複練習,左右各做10次即可。






如果腰部較為僵硬、向後扭有困難,也可雙手捏住側腹的皮膚,並向左右各彎10次。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