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橫躺抬腿三分鐘,骨盆回正、下半身跟著瘦!

 每天橫躺抬腿三分鐘,骨盆回正、下半身跟著瘦!



人體最難消除的就是皮下脂肪,這些皮下脂肪大多集中在人體下半身。其實大多數的下半身肥胖都跟骨盆位移以及大腿內轉肌鬆弛有關,若是置之不理可能會造成中年髖關節的危機。


長期久坐以及行走姿勢不正就會出現骨盆外擴的疑慮,當骨盆外擴時會造成大腿肌肉錯誤施力而使得讓大腿向內旋轉的內轉肌鬆弛。長期的肌力低落就會令脂肪細胞累積在此處,因此有O型腿困擾的民眾也多半都有下半身肥胖的問題。


有研究表明,每一年人體約會流失1%的肌肉,若是下半身肌肉流失更有可能會造成髖關節負擔加重,隨著年齡增加,下半身疼痛的情況也會越發越明顯。



有下半身肥胖或者是O型腿困擾的民眾可以嘗試橫躺抬腿的動作,不但可以鍛鍊到大腿內轉肌,也可以幫助骨盆歸位來提高活動範圍,如此一來就能增加代謝、消除水腫並達到局部瘦身的效果,讓下半身線條更好看,此外還能改善O型腿並預防髖關節疼痛。


橫躺抬腿作法




Step 1. 以身體左側向下的方式橫躺在地,並以單手支撐頭部。

Step 2. 將右腿彎曲並讓腳底貼地。

Step 3. 將左腿直直伸往右腿後方。



Step 4. 緩緩抬起左腿至極限,此時懸空堅持10秒再緩緩放下。

Step 5. 抬腿三次後,換以身體右側向下的方式再重複三次即可。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