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時踮踮腳,改善下半身臃腫超有效

 深蹲時踮踮腳,改善下半身臃腫超有效


因為上班長時間久坐、缺乏運動等因素,本來就離心臟較遠的腿部容易血液循環不良、淋巴阻塞,造成水腫與代謝下降,下半身特別容易肥胖。透過一周2次簡單的運動,可有效鍛鍊被稱為「人體第二心臟」的小腿,提高血液循環與淋巴循環,還能鍛鍊大腿內側、臀部,並讓腳踝與腰圍變得纖細的效果。



事實上,人體有百分之七十的肌肉在下半身,為了對抗地心引力,我們的心臟必須靠小腿肌肉的協助,將血液有效向上輸送,如果下半身肌肉無力,血液回不來,腦部就有缺血可能。



刺激小腿深層肌肉 提高代謝瘦下半身



這個運動的特徵是能刺激到小腿的深層肌肉比目魚肌。踮起腳尖的動作讓難度提高,瘦身的效果也大幅提高,而蹲下的動作,能刺激到臀部與大腿內側,提高新陳代謝,對整個下半身臃腫的人來說非常有效。將雙手舉高的動作,還對背部和手腕具有塑身的效果。如果一開始覺得伸展雙手的動作很困難,可以將雙手擺在腰部進行運動。


此外,小腿肚受寒也是胖胖腿的原因之一。由於血管緊縮,削弱血液回流的力量,造成血液無法回到心臟,停滯在下半身,雙腳便會浮腫。



《鍛鍊下半身運動這樣做》


一周進行2回,一次3組,就能讓身體產生顯著變化,具有瘦下半身、小腿,打造纖細腳踝與腰部的效果。


STEP1.讓雙腳與肩同寬,雙手高舉。雙手貼在耳側直直伸展,感覺到背部舒服得伸展開來。





STEP2.一邊吐氣一邊緩緩地蹲下,注意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太多。



STEP3.一邊吸氣,腳跟離地保持3秒鐘。慢慢回到1的動作,來回10次。



POINT:腳跟盡可能離地越遠越好,這時,有意識地使用拇指和小指兩側,更能對小腿產生效果。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