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僵硬會導致駝背?美姿瘦腿瑜珈這樣做!

 腿部僵硬會導致駝背?美姿瘦腿瑜珈這樣做!



無論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都待在開著空調的辦公室上班,長時間久坐或是久站,每到了下班時間就發現雙腳腫脹,下半身明顯水腫,而且久而久之還變得越來越胖?除了女生穿裙子會在意雙腿,腿部遠離心臟,是影響身體循環很重要的一環,透過適度的伸展運動,有助於軟化僵硬肌肉,一口氣伸展到小腿、大腿以及臀部周圍,不只消水腫,還有瘦身美腿的效果! 


腿部摸起來硬梆梆的人容易駝背?


雙腿很容易水腫、腿部摸起來硬梆梆的完全沒有彈性?有著這種煩惱的人,通常身體體態也會不好看,因為身體不容易伸展開來,所以很容易有著駝背等等的問題。


想要保持站姿好看,除了要注意常說的「抬頭挺胸」之外,其實與腿部的狀態也有很大的關係。保持站姿時,能不費力地支撐身體的,主要是身體後側的肌肉。脖子、肩膀、背部、腰以及腿,乍看之下彼此沒甚麼關聯性,但其實是同心協力,一同維持著身體的姿勢。


放鬆肌肉排出老廢物質 想瘦身必試的瑜珈姿勢


而腿後側的肌肉一旦僵硬,處於緊繃的狀態,就會讓腰部和背部挺直時的負擔增大,變得容易疲勞。因此,放鬆腿部肌肉,不只有美腿效果,還對保持姿勢良好有很大的幫助。


對身體僵硬的人來說,一開始可能會覺得蒼鷺式很難,但慢慢的一點一點嘗試,就能成功完成動作。而蒼鷺式不只能夠伸展到小腿,對於整個腿部肌肉都有緊緻的效果。



一旦習慣了這個動作,就能感覺到小腿、大腿甚至是臀部周圍的肌肉都伸展開來,肌肉變得柔軟,血液循環也變順暢、幫助排出老廢物質。對於想透過瑜珈來瘦身的人來說,可說是一定要嘗試的動作。


《蒼鷺式這樣做




STEP1.坐著雙腳屈膝,將左腳往旁邊倒下。雙手握著右腳腳底,將腿往腹部靠近。



STEP2.將右大腿往身體靠,更進一步用手的力氣來將大腿往身體方向壓,維持數秒鐘。




STEP3.放鬆腿部的力氣,伸展膝蓋。維持10個呼吸,感覺身體適應之後,再將腳趾尖往臉的方向抬,可透過伸展壓下腳跟的方式,來調整伸展強度。反方向也重複動作。



初學者版:


如果還是覺得很困難,可先保持腿部的弧度,不用勉強伸直。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