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胛骨運動消除背部贅肉,改善肩頸僵硬提高代謝

 肩胛骨運動消除背部贅肉,改善肩頸僵硬提高代謝



比實際年齡看起來更年輕的人,都有個共通點──背部線條,隨著年齡增長,背部容易囤積自身難以察覺的贅肉、容易駝背,看起來很沒精神。


活動肩胛骨 消除肩頸僵硬、消除背後贅肉





明明從小就常被大人告誡不要駝背,為什麼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難以維持正確姿勢呢?這是因為日常生活裡使用電腦、手機以及閱讀書報等等,讓脖子往前傾,結果頭部就處在沒有被脊椎支撐的狀態,結果從背部到肩膀周圍的肌肉,就會被頭部至少5公斤的力量拉扯,承受著壓力,結果就導致了肩頸容易疲勞,駝背的惡性循環,背部也容易囤積贅肉。



而想要消除背部的贅肉,鍛鍊肌肉,就可從活動肩胛骨開始。肩胛骨四周有17塊肌肉,藉由伸展肩胛骨,周圍的肌肉都會因為幫浦作用而使得血液循環變好。緊繃的肌肉自然變得放鬆,由此來消除僵硬和疼痛,並且有提高代謝的效果。


《肩胛骨運動這樣做》




STEP1.這個伸展運動坐著也可進行。首先將雙手放在肩上,一邊從鼻子吸氣、嘴巴吐氣,一邊彎腰,將雙手的手指擺到肩胛骨上。


STEP2.接著,一邊從鼻子吸氣、嘴巴吐氣,舉到頭上的手指盡可能不要移動,用雙手的手肘畫圓轉圈。


STEP3.最後大大的畫圈到夾著腋下的部位。從事辦公室工作的人可以每個小時進行一次。


持之以恆就會發現背部逐漸發生變化,而腹部周圍也會變得緊緻,脖子的線條也會變好看。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