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練核心邊瘦腿!超人氣教練:拉筋+躺著運動才是上策

 邊練核心邊瘦腿!超人氣教練:拉筋+躺著運動才是上策



腿部承擔我們全身的體重跟力量,是 肌肉發達且最容易顯得壯碩的部位,所以, 越胖的人通常腿部肌肉也越發達。


想要瘦腿, 第一件事就是先控制好飲食,讓體重下降,體重減輕後不僅僅皮下脂肪減少,肌肉負擔也會減輕,腿自然就能瘦!但是有些人明明已經瘦瘦的,為什麼腿卻還是很粗壯?這種情況八成是基因導致小腿肌肉纖維比其他人發達,如果不想讓它再繼續壯大下去,那就盡量別去鍛鍊腿部吧。


要如何避免鍛鍊到腿部呢?日常生活中其實很難避免腿部動作,但是當你選擇運動時,能坐著運動就不要站著,能躺著就盡量躺著!沒錯! 躺著運動不但能鍛鍊核心肌群,卻不會鍛鍊到腿部肌肉。此外就是 拉筋,拉筋可以拉長肌肉纖維,讓體態看起來更纖細。

此外,在開始運動前,請記得暖身。



想瘦腿嗎?請每天拉筋+躺著或坐著運動。按摩只能放鬆肌肉纖維,沒有實質瘦腿效果喔!


瘦腿運動:雙腳開合


1. 雙腳併攏平躺靠牆



2. 腿打直慢慢伸展到最大(要有拉緊痠痠的感覺)



3. 雙腳再緩緩併攏、伸展。慢慢收回到原點




*錯誤示範:雙腳沒有伸直!




Tips: 每個動作都是慢動作喔,請重複這個動作約12下。





雙腳瘦小腿


1. 坐姿,雙腳併攏 腳底板上勾


2. 雙手向上伸展



3. 上半身慢慢往下往前彎 至腳踝平行處



4. 抓住腳底板,臉慢慢貼近膝蓋維持 30秒



Tips: 全程記得都要勾腳喔!若柔軟度不夠,可盡量抓住腳趾就好。



*錯誤示範:腳沒伸直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