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動動腳踝就能瘦腿、消水腫

 這樣動動腳踝就能瘦腿、消水腫


現代社會的生活模式使然,肩膀、脖子僵硬疼痛可說是國民病,各種按摩以及舒展方式五花八門,然而你是否注意過,自己的腳踝柔不柔軟呢?腳脖子的僵硬,會直接影響到活動範圍,既可能因為僵硬而扭傷,還會讓老年人最怕的跌倒機率大幅提高!透過伸展腳踝與小腿,不僅能預防受傷跌倒,還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消水腫又提高代謝!


伸展腳踝有助於修復肌肉 還可排出老廢物質


伸展腳踝提高柔軟度,既能夠預防跌倒和扭傷,同時也能夠促進下半身的血液循環,消除水腫,具有各式各樣的效果。


腳踝運動可以讓腳踝變得柔軟,血液就可以更順利送到腳趾去,血液循環變好後,進而提升身體的代謝。和田清香亦表示腳踝運動可以改善腳底冷的情況外,還可以消除小腿的水腫,進而瘦下小腿。 



透過伸展腳踝促進血液循環,可以讓供給肌肉的氧氣變多,修復肌肉,排出老廢棄物,讓雙腿變得輕鬆,特別是長時間久站或行走之後,肌肉處於緊繃狀態時,透過伸展就能消除疲勞。此外雖然有個人情況的不同,也有人消除了水腫之後,雙腿變細。


而持續伸展,讓腳踝變得柔軟,可動範圍增加,就能降低跌倒以及受傷的風險。此外讓腳踝以及小腿肌肉變得柔軟,也有助於提高代謝率。



《伸展腳踝小腿這樣做》


要提高腳踝的柔軟性,並不單只是伸展腳踝,還必須連帶伸展相連的小腿肌肉。藉由朝著各個方向移動重心的動作,有助於伸展小腿肌。





以單邊膝蓋立著的方式坐下,將大腿貼近胸口,像要抱住膝蓋一樣往前緩緩倒,以體重往下壓。這時,要有意識地避免腳跟離開地面。左右各進行30秒鐘,要點是使用上半身的體重,慢慢倒下上半身,此外體重朝斜前方移動,可伸展到不同的部位。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