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讓下半身多胖一圈!這樣動動腳,馬上有效

 水腫讓下半身多胖一圈!這樣動動腳,馬上有效



每天上班久站或久坐,許多人都有到了傍晚腳就開始發腫的情形。由於地心引力以及肌力不足等因素,下半身特別容易產生水腫,不只雙腿看起來胖了一圈,影響到代謝和循環,老廢物質囤積體內,會導致基礎代謝率下降,真的變成易胖體質!透過日常生活裡可輕易做到的伸展操,動動腳趾尖、轉轉腳踝,還可鍛鍊到雙腿的腓腹肌,幫助預防並消除水腫,提升代謝!



不論是伸展操還是運動,持續下去必定會體驗到成果,也就是說如果半途而廢的話,先前付出的努力就付諸流水了。因此比起尋找特別的健康法,不如想想甚麼樣的活動自己能堅持下去呢?能夠輕鬆愉快地持續下去是最重要的,這個運動不論看電視、會議桌上,日常生活裡很容易就能實行,可輕鬆地預防並改善腿部水腫!




想消除水腫,就要從根本開始改善原因──人體的水分經由血液和淋巴液運送,因為駝背、姿勢不良與欠缺運動,使得血液和淋巴循環變差。 改善末梢循環不良,讓血液中的氧氣以及營養能夠輸送到全身器官,自然就能改變虛寒、易病體質,代謝變好也有益於瘦身。



《坐著就能做的伸展操》




STEP1.確定椅子穩固,身體坐滿,上半身與下半身呈現90度。保持這個狀態將雙腳朝前伸展,與地板呈平行。將腳尖朝著自己的方向壓,感覺腿部肌肉伸展。





STEP2.將指尖往前伸直,感覺像是要用腳趾按到遠方的按鈕一樣伸展!來回1和2的動作十回。




STEP3.腳尖朝內畫圓,轉動腳踝10次。放鬆腳踝僵硬促進血液循環,還可刺激整個腓腹肌的肌肉。



STEP4.接著,將指尖朝外畫圓,轉動腳踝10回。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