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屁屁瑜伽,瘦下半身、喬骨盆、不腰痛!

 一招屁屁瑜伽,瘦下半身、喬骨盆、不腰痛!



大腿臀部外擴、腳踝粗壯,許多女性都有各式各樣下半身肥胖的困擾,而腳型不好其實隱含著走路姿勢不正確、骨盆歪斜等原因,放著這些問題不管,隨著年齡增長,就會導致腰痛以及膝蓋痛,還有身體平衡被打壞而引起的種種健康問題。透過簡單的運動鍛鍊臀部與腿部肌肉,輕鬆瘦下半身,還可改善骨盆以及疼痛問題!


腿型反映骨盆傾斜、腳踝僵硬 年老易導致腰痛、膝蓋痛



骨盤經由大腰肌、腸骨肌、腰方形肌等肌肉與大腿骨、脊椎及肋骨相連接,當這些肌肉因為缺乏運動或錯誤姿勢僵硬時,便會破壞骨盆與其他部位的位置關係而產生彎曲,同時臀部與腹部的肌肉也會變硬,不僅腰部容易疲累、容易疼痛,放著不管,甚至會連帶影響到相連的髖關節和膝蓋,還會影響到下半身的血液循環,造成肥胖!



每天使用雙腿的站姿、走路方法,如果有不好的習慣,都會反映在雙腿上。雙腿腿型不好的主要原因有骨盆傾斜、腳踝僵硬以及穿高跟鞋等等。例如骨盆朝後傾,腳的外側就會持續施力,造成大腿外側肥胖,而反折腰會使得重心放在大腿前半部,使得大腿前半部的肌肉容易肥胖。



長年下來,腳的形狀因為不當施力逐漸惡化,隨著年齡漸長,就會導致腰痛以及膝蓋問題。透過將重心放在外側,可伸展僵硬的大腿外側闊筋膜張肌、縫匠肌以及股外側肌。


《下半身屁屁瑜珈伸展這樣做》




STEP1.雙腿伸直坐下,膝蓋微微立起,雙手放在身後作為支撐,上身朝向前方,肩膀保持正面不動,將左腳的膝蓋放到右腳的膝蓋上。




STEP2.伸展左腳大腿,右腳膝蓋朝右側倒去,肩膀注意不要傾斜,維持著正面的姿勢。保持腿部往側倒的狀態,進行5個呼吸。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