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肌萎縮造成肥胖、生理痛,趴著抬腿10次放鬆臀部

 臀肌萎縮造成肥胖、生理痛,趴著抬腿10次放鬆臀部


每天長時間坐著辦公,下班後又懶得運動,總是癱坐在沙發上,一整天都壓迫著臀部,結果下半身越來越胖?除了隨著年紀增長,褲子尺碼越換越大,下半身肥胖對於健康還有許多的危害!不妨每天花一點點的時間,輕鬆鍛鍊下半身!


臀部影響下半身循環 肌肉萎縮問題多


臀部的肌肉支撐著上半身的重量,同時又確保著下半身的循環,此外也是行走極為重要的部位,並不單只是外型好看與否而已。


如果沒有充分活動臀部,臀部的肌力下滑,會導致臀部的形狀崩壞。而只要做提臀運動,就能使用到日常生活裡不常使用到的肌肉,下半身的循環也會跟著變好。


從事辦公室工作的人多半有臀部僵硬的問題,然而臀部與肩膀不同,是對於疼痛比較遲鈍的部位,因此相當容易忽略。然而這個部位如果僵硬萎縮,仍會影響到腹部與下半身的血液循環,造成生理痛等種種不適。


《消除臀部僵硬的運動》


1.趴著的姿勢,雙腳腳尖交叉,膝蓋往左右打開並放在地上。

2.一邊吸氣一邊將雙腳整個往上抬,要注意雙膝不要闔起來,有意識地活動到臀部上半部。

3.一邊吐氣一邊放下雙腿,再次吸氣,將雙腿往上抬。緩緩進行10~15回。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