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0分鐘!早晚扭腰加抬腿,10天腰圍少5.5公分

 每天10分鐘!早晚扭腰加抬腿,10天腰圍少5.5公分




瘦小腹體操藉由鍛鍊位於內臟附近的腹斜肌、腹直肌及腹橫肌三大肌肉,確實運動到肌肉,有效燃燒脂肪。並幫助內臟回到正確的位置,如同緊身衣一般,除了雕塑腰部線條外,還能預防腰痛、改善便秘。



瘦小腹體操由以下的「人體扭轉操」及「椅子腹肌鍛鍊操」兩個部分組成,動作十分簡單,一回只要花費5分鐘,早晚各做一回即可。早上做可喚起肌肉機能,一整天都能有效率得運用;晚上做則可舒緩疲勞,調整肌肉狀態。配合正常的飲食與生活習慣,10天腰圍輕鬆減掉5.5公分!



Part1:輕鬆減腰圍!人體扭轉操


步驟1:挺胸立正站直,兩腳與肩同寬,兩手抬起,雙手指尖接觸,圍成一個圈放在胸前。



步驟2:慢慢吐氣的同時,將身體往右旋轉,維持5秒鐘。雙手指尖接觸點保持在胸部中心處,與地面平行移動。脊椎保持直立。



步驟3:慢慢吸氣,將身體轉回至步驟1的姿勢。接著慢慢吐氣,將身體往右旋轉,一樣維持5秒鐘。



※一回做1~3次,早晚各做10回


※注意:旋轉時,不要只有手臂轉,應確實扭動腰部。另外,固定雙腳位置,勿跟著身體一同轉動,但也不要太過出力,保持輕鬆的站姿即可。



Part2:小腹剋星!椅子腹肌鍛鍊操



坐在椅子上,腹肌出力把右腳抬離地面,維持30秒,抬起時大腿稍稍浮起也無妨。可以抓著椅子邊緣做,但腰部勿向後傾倒。左腳也是相同的方法。


做習慣後,可以試著一次抬起雙腳,維持30秒,甚至雙手放開,不抓著椅子。但若覺得對腰部負擔大的話,建議還是一次做單腳為佳。



※左右腳各30秒,早晚各做一回。


※注意:比起柔軟的沙發,材質稍硬的椅子為佳。做的時候隨時保持姿勢端正,不要把背靠在椅子上,或是身體東倒西歪。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