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屁股10次鍛鍊體幹,瘦下半身不復胖!

 抬屁股10次鍛鍊體幹,瘦下半身不復胖!


鍛鍊體幹提升肌力、促進基礎代謝


體幹是指包括腹肌、背部、腰部周圍等軀幹部位的的核心肌群。適當的體幹訓練不但有減重的效果,還可以雕塑身形,有許多女星、女性模特兒都是藉由進行體幹訓練,來幫助自己維持美好的體態。


下半身肥胖、凸小腹是典型的中年肥胖體型,因為大多數人平時只會用到大腿前側、腰部與臀部的肌肉,而大腿內側、腹部肌肉則幾乎完全不會用到;而如果體幹整體的肌力不足,腰部就需要出更多力來維繫身體平衡,而使得腹部肌肉更少被使用,肌肉量因此降低,就容易堆積脂肪,造成小腹凸出。


坐在椅子上抬抬臀部,透過這個動作可以鍛鍊體幹,幫助骨盆恢復正確位置,使大腿、腰部負擔減輕,也會讓肌肉增加,基礎代謝上升,讓下半身變瘦,還能讓我們在走路時消耗的卡路里增加。而且由於肌肉量也跟著增加,會使脂肪不容易再次囤積,因此不容易復胖。


抬屁股鍛鍊體幹瘦下半身這樣做


1、坐在椅子或床上,雙手扶住左右兩側。

2、抬高右邊的臀部,持續3秒,注意身體要保持直立,不要向兩側傾斜,才有鍛鍊效果。如果覺得臀部力氣不足,可以同時抬高大腿幫助臀部出力。



3、換邊做,兩邊各做10次即可。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