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毅力不挨餓也能瘦!每天定格10秒鍛鍊深層紅肌

 沒毅力不挨餓也能瘦!每天定格10秒鍛鍊深層紅肌



想減肥,卻老是敗給食慾、忙碌跟毅力不足嗎?今天我們介紹同時適合懶人與忙人、節省時間又不用刻意節食的「十秒鐘瘦身操」!


定格10秒鐘就能瘦身?活用「紅肌」 三餐照吃也可以瘦


「十秒定格瘦身法」是以超簡單、省時而且不必刻意節制為宗旨,透過設計過的動作,鍛鍊平時幾乎不會動到的深層「紅肌」(red muscle)。


在激烈運動的時候,很少刺激到紅肌;反而是緩慢的動作才會運用紅肌。深層的紅肌受到刺激後,就會燃燒多餘脂肪,緊實身材,達到比起體重減輕、更著重於改變體型的效果。


10秒定格瘦身術 做法


腰部 


1.雙手平舉,與肩同高,掌心向上且指尖伸直。



2.下半身向左側有意識地扭腰,右腳腳趾朝向9點鐘方向,左腳自然地移到身體後方,上半身仍面向正面。姿勢固定後維持十秒鐘。完成後換右邊。




蝴蝶袖


1.面向前方,雙臂儘量後舉,並保持平行。



2.掌心朝下,指尖則筆直地指向後方。姿勢固定後維持10秒鐘





1.挺直背脊,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腳成內八狀,腳尖約距離15~20公分。

2.將力量注入膝蓋,並注意臀部不可向後翹。姿勢固定後維持10秒鐘。





若行有餘力,同時也可以再做一組「外八」訓練,可以改善O型腿,增進美腳效果。




臀部


1.抬頭胸,眼睛直視前方,從股關節開始,向後抬起左腳,且不可彎曲膝蓋或身體前傾。

2.左腳腳趾不可碰地,且與右腳後跟相距約20~30公分左右;左腳後跟保持在90度,有意識地提臀。姿勢固定後維持10秒,完成後換右邊。




做完一組後,建議可在做一組「抱膝運動」:舉起單腳,以雙手抱住膝蓋至胸前,維持10秒。






10秒定格瘦身操以一日二回、尤在「起床後」與「洗完澡後」代謝率提高時進行為佳;至於一天要做幾組、想要挑哪個部位的瘦身操做則是因人而異。重點在於「每天都要進行」才能瘦身。




最後,要如何確認運動之後真的有達到活絡紅肌的燃脂效果呢?


第一,運動結束之後會感到2~3天的肌肉痠痛。

第二,瘦身操的見效時間因人的年齡、體質而異。記得要每天照鏡子check身材,不要放過絲毫身體的變化與瘦下來的苗頭喔!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