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腳竟能瘦?做對1招40秒瘦小腹、防腰痛!

 翹腳竟能瘦?做對1招40秒瘦小腹、防腰痛!


現代人生活便利,上班待在辦公室裡坐著一整天,回到家也只想或躺或坐的放鬆,缺乏體力勞動的結果,反而常常覺得腰酸背痛?即使知道多運動對身體比較好,可是卻沒有毅力持之以恆?不妨試試這個扭轉運動,幫助放鬆背部和腰部,還可瘦小腹!


扭轉下半身 活動脊椎還可瘦下腹


透過上半身不動,扭轉下半身的動作,就能夠刺激肌肉,緊緻下腹。此外,為了矯正姿勢,可以一邊意識身體的軸心,一邊進行。扭轉的動作可讓平時僵硬緊縮背部的肌肉活動,還可在工作時進行。


翹腳的動作不只是腹部周圍,連支撐著背部和腰的脊椎都可以使用到。消除了肌肉的僵硬,能促進血液循環,並且有預防和改善腰痛的效果。


腰圍是代謝症候群的判斷標準,當腹部肌肉衰退減少,腹部脂肪就容易增加,導致腰圍變粗。而鍛鍊腹部肌肉能讓肝臟、腎臟等產熱量大的內臟血液循環變好,總體來說更能有效提升基礎代謝率,預防與改善代謝症候群。



STEP1.淺淺的坐在椅子上(留意平衡,注意椅腳是否穩固),背部抵著椅背。左腳放到右大腿上,雙手抓著椅子的邊緣。


STEP2.讓臀部扶起來,將交疊的腿往右側扭。視線往左側的臀部看去。放鬆腰部,背部貼著椅背保持姿勢10秒鐘,反方向重複動作。




STEP3.一樣淺淺坐著,背部貼著椅背。左腳放到右腳上,朝右側倒去。


STEP4.維持著翹腳的姿勢,讓側腹縮起來,一邊抬起雙腿,腰部保持放鬆的弧度,維持十秒鐘。反方向重複動作。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