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招抬腿消除下肢浮腫

1招抬腿消除下肢浮腫


一整天維持著相同的姿勢,也缺少活動的機會,是否覺得下半身似乎腫脹了一圈,腳步也變得沉重,先前買的寬鬆牛仔褲,在不知不覺間卻變身成為緊身褲呢?


當下半身血液與淋巴循環不良時,便會讓老廢物質沉積在底部,無法順暢排出,水分也無法正常代謝時,基礎代謝率會逐漸降低,而容易疲倦,還會形成浮腫與易胖體質。


活動髖關節促進淋巴循環


血液從心臟送出後,循環全身一周的時間大約為40秒,淋巴循環則會花上8~12小時,以非常緩慢的速度,通過無數個具有過濾作用的淋巴結,排除體內的老廢物質。



當身體無法透過靜脈與淋巴系統,排出體內不需要的老廢物質時,會造成水腫,連帶影響血液循環,不僅無法順暢地傳送氧氣與營養素,更會讓細胞無法吸收完整的養分,而逐漸囤積起脂肪。


消除浮腫的抬腿運動


抬腿運動會讓腳抬到比心臟高的位置,可以加速血液循環,增加代謝。髖關節周遭有許多淋巴結,這個抬腿動作會刺激到髖關節周邊的肌肉,促進淋巴循環,順暢排除下半身的老廢物質,達到消除浮腫的功效。



1.首先,面朝上仰躺,將膝蓋彎曲,再吸一口氣,在吐氣時將雙腿抬起,往胸部方向移動


2.在吸氣時,將雙腿伸直,往天花板方向上抬起,接著一邊吐氣,一邊回到原本的屈膝動作,來回重複10次,最後先吸一口氣,在吐氣時慢慢地讓雙腿回到地面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