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腰大肌促排毒!30秒瑜珈消腫解便秘

 放鬆腰大肌促排毒!30秒瑜珈消腫解便秘

現代人的生活忙碌,少有時間活動筋骨,老覺得血液循環不良,全身痠痛,到了下午雙腿腫脹不堪?缺乏活動和伸展,更讓許多人有便祕和腸胃不適的困擾,讓人腹部周圍、下半身都腫腫脹脹的,久而久之更是會對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一天30秒,透過簡單的動作消除水腫改善便秘!


彎身壓腿軟化髖關節 還可促進腸胃蠕動


肚子脹脹的時候,除了有可能是便秘之外,也有脹氣的可能性。這時瑜珈的這個動作就十分有效,而且還能培養髖關節周圍的柔軟度,給予雙腳適度的壓迫,改善水腫。


長時間久坐加上年齡增長,會讓髖關節和膝關節僵硬,大腿就容易囤積脂肪。髖關節與核心肌群的腰大肌、大腿內側以及臀部等肌肉和骨骼連動,甚至與橫膈膜也有關聯,活動髖關節讓腰大肌放鬆,也有助於擴張橫膈膜,讓肺部活化,呼吸變得輕鬆,整個人也煥然一新。


《消水腫、改善便祕的運動》



1.雙腳打開到與腰同寬,臀部貼地坐著。讓臀部在兩腳之間貼地,而兩腳腳尖要從腳踝到腳尖保持筆直。雙手撐在前方。



2.保持臀部貼地不要翹起來的狀態,上半身輕輕往前倒。維持十個呼吸。


3.緩緩抬起上半身,讓身體保持直立,讓骨盤立起。有意識地讓頭部保持在上半身的正上方。雙手放在膝蓋上,拇指和食指做出指輪。


4.反覆十到十五個深呼吸。如果膝蓋會痛,無法讓臀部放到地板的話,可在臀部下方放坐墊,減輕膝蓋的負擔。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