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必備吃不胖的3項好食材!菇類、藻類、蒟蒻抑制血糖值的驟升

 減肥必備吃不胖的3項好食材!菇類、藻類、蒟蒻抑制血糖值的驟升


減重時怎麼吃一直是長久以來討論的話題,因為想要減重,光靠運動不夠,同時配合飲食控制,才是基礎中的基礎。



正確飲食減緩醣質與脂質吸收!


當身體減重進入第三周漸漸習慣了,就來看看三種可以減少熱量攝取的食材吧。這三種食材就是菇類、海藻類、蒟蒻,它們基本成分幾乎是水分與食物纖維,可提高飽足感,且減緩醣質與脂質的吸收速度、抑制血糖值的驟 升。


另外,還可以提供腸內好菌養分、改善腸內環境,對解便秘也有幫助,是減重塑身、促進健康的最佳食材。海藻類約有90%都是水分,剩下則是水溶性食物纖維,同時還富含鈣、 鈉等礦物質。香菇、朴蕈等菇類也含有不少水分及大量非水溶性食物纖維。

須攝取足夠營養再配上「菇類、藻類、蒟蒻」

至於蒟蒻,雖然原料屬水溶性食物纖維,但加工過程中因為使用了凝固劑,所以變成了非水溶性食物纖維,蒟蒻質量的96%-97%都是水分,是非常不可思議的食材。


上述三種食材由其拼音名稱的第一個字母,被稱作是「減重的3K食材」。不過有一點必須注意,要是光靠這3K食材果腹,很快就會營養不良。最好是在攝取了足夠的必須營養之後,在湯品、配菜當中加入3K食材,這樣才能一邊提高飽足感、一邊減少熱量攝取。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