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壓、減少孤單感?冥想的5個好處

 減壓、減少孤單感?冥想的5個好處




冥想好處1. 使壓力賀爾蒙下降

大多數人想要接觸冥想,多半壓力蠻大的,因此不少研究顯示,冥想可以有效減輕壓力之外,對於憂鬱排解也很有幫助。透過冥想可以幫助壓力荷爾蒙(Cortisol)顯著下降,對於一些腸躁症(Irritable Bowel Syndrome)、創傷壓力症候群(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PTSD)排解壓力都可以藉由此來改善。

冥想好處2.減少孤單感

當你開始願意、可以與自己意識溝通後,你會藉由冥想發現自己其實很強大!透過瞭解自己的路程,你可以藉由冥想來整理自己的思緒,使得思想變得更正向、更有內涵。曾有實驗顯示,罹患重症的婦女、或是年邁的老人,可藉由冥想化被動為主動,自信明顯提升外、也較不會感到孤單。

冥想好處3. 改善失智搶救記憶力


隨著失憶症的年齡層趨於越來越年輕的傾象,記憶力退化可不是老人家才會有的病徵。透過冥想你以為在放空,一方面反而是在訓練我們的大腦,讓大腦更加的靈活。冥想有助於防止記憶力減退,以及改善失智症狀。

冥想好處4. 給大腦做重訓?增加專注力

冥想也有許多類別,特別是專注冥想(Focused-attention meditation),就如同大腦做重訓一般,透過腦力訓練,提升注意力。

冥想好處5.幫助戒掉一些“癮頭”

現代人成癮的事物太多太多了!冥想可以提升的注意力及自我意識,也相對地提升自我控制力,因此對於抗拒一些“癮頭”不論是抽煙、喝酒,甚至是喜歡暴飲暴食的習慣,都可以靠冥想來控制這個衝勁。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