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腳步聲就知道胖不胖!左右各8下端正骨盆消水腫

 聽腳步聲就知道胖不胖!左右各8下端正骨盆消水腫


腳步聲大小竟可能和下半身肥胖有關!身體平衡性不良、沒辦法充分利用整個下半身的力量來行走,就可能讓下半身容易僵硬水腫,導致腳步聲越來越大聲。


身體平衡性不良,可能從腳步聲變大看出


走路時沒有用到體幹部分,只使用腳部肌肉,就可能以腳步聲變大的方式呈現。而長期只使用腳部肌肉走路,就容易讓肌肉被過度使用,使身體平衡性不良,容易引發僵硬、水腫,形成下半身肥胖的體型。而且這樣的問題若是久未改善,還容易讓腰部、膝蓋、髖關節的負擔增加,甚至引起疼痛。



不少下半身肥胖的人腳步聲較大,這有可能是因為長期穿著不合腳的鞋子,使身體難以保持平衡、造成姿勢不正確,因此步行時用到不必要的肌肉,久了還容易影響身體重心,甚至可能提高跌倒風險。


透過簡單的運動來鍛鍊體幹、強化體幹及腰部,除了恢復身體平衡性,同時還可能有緊實大腿、改善骨盆歪曲問題的效果,每周進行4~5次,3周就可能感受到身體曲線變化。


這樣做簡單鍛鍊體幹、腰部


注意

腰痛、膝痛的人應量力而為,不可勉強,剛開始做也應注意放慢速度、在牆壁附近做避免跌倒。


做法



1、雙手張開擺放在耳邊並將掌心朝向正前方,雙腳與肩同寬。

2、右手肘慢慢碰觸右膝,注意身體不要歪斜、維持朝向正前方。若是單腳站立難以保持平衡,略為彎曲左膝也沒關係。

3、再換另一邊以同樣方式進行,做8次為一個循環,總共做2個循環即可。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