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和吸菸一樣危險!膝蓋8字操除去胖小腹、便祕威脅

 久坐和吸菸一樣危險!膝蓋8字操除去胖小腹、便祕威脅


久坐會增加慢性病風險以及死亡率,帶來的健康風險甚至和吸菸有得比,然而面對如山一般的工作量,埋頭苦幹的同時,經常讓你忘記要起身動一動,造成健康上的隱憂...


髂腰肌衰弱易胖小腹!鍛鍊還能改善便秘


許多人久坐辦公室,容易使身體僵硬,而身體僵硬正是減肥的大敵,建議坐在辦公桌前面忙碌的人們偶爾也要動一動,例如雙腿併攏畫8字的動作,就能幫助鍛鍊腹部周遭肌肉。且其中的「髂腰肌」更是位於骨盆中間,維繫上半身、下半身肌肉的重要部位,透過鍛鍊此處,對消除凸出的小腹尤為有效。


許多人每天鍛鍊腹肌,下腹部的脂肪卻不容易消除,除了下腹部脂肪較難消除以外,也有些人是因為髂腰肌衰弱、僵硬,導致血液循環不良、代謝降低而堆積脂肪,此外還會引起便秘、消化不良、水腫等問題。因此,鍛鍊髂腰肌有助於減肥和雕塑身材。



1、坐在椅子上,腰不要靠背,雙手扶住椅子,膝蓋併攏,緩緩將雙腿向上抬高。

2、膝蓋如同畫8字型般,膝蓋往左上方畫圓、回到中間後再向右上方畫圓為一次,重複8次即可。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