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臀部改善腰痛、生理痛,還可瘦下半身!

 放鬆臀部改善腰痛、生理痛,還可瘦下半身!

即使飲食相當節制,下半身還是越來越胖?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幾乎無可避免的總是需要長時間久坐,對於鼠蹊部和臀部肌肉都是一大負擔,不妨透過簡單的伸展,提高血液循環!


臀部僵硬影響腹部與下半身的血液循環 每天一動作放鬆


每天因為辦公室生活而長時間久坐的族群,不僅坐著容易駝背,也會造成鼠蹊部的負擔,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老廢物質的屯積以及水腫,血液循環也變得不好,下半身變得虛寒,腹部周圍也容易囤積脂肪,產生各種不良的影響。此外,長時間久坐也會讓臀部的肌讓僵硬凝固,變得容易產生橘皮組織。


從事辦公室工作的人多半有臀部僵硬的問題,然而臀部與肩膀不同,是對於疼痛比較遲鈍的部位,因此相當容易忽略。而臀部肌肉一旦萎縮,臀部就會失去彈性,整個臀部線條下垂,屁股也越來越大,即使是屬於臀部沒甚麼肉的類型,這個部位如果僵硬萎縮,仍會影響到腹部與下半身的血液循環,造成生理痛等種種不適。


《瘦下半身運動這樣做》

STEP1.仰躺著,立起膝蓋。



STEP2.將右腳放到左腳上。這時右膝蓋和左膝蓋要重疊,可用兩手抬起右大腿和膝蓋緩緩往前押,放鬆髖關節和鼠蹊部。



STEP3.兩手放在地板上,慢慢的讓臀部離開地板。維持十個呼吸,使用腹肌和背部的肌肉,緩緩地從脊椎開始回到地面,最後臀部也回到地面。換腳,反方向重複動作。


POINT:從肩膀到膝蓋都成斜斜的一直縣是最理想的,要注意臀部不要太往下。用腰部往前推坐著時會縮起的腹部,充分伸展。視線朝像肚臍周圍,伸展肩膀和脖子。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