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大腿先放鬆髖關節!

 瘦大腿先放鬆髖關節!


下半身循環不良 放鬆髖關節是關鍵 


想要有纖細的大腿,提高髖關節周圍的柔軟性與肌肉的平衡是成功之鑰,大腿肌肉緊繃僵硬,水腫與橘皮組織的情形嚴重,是脂肪已經變得頑固、難以瘦下來的狀態,這時就算勉強賣力運動,反而只會練出壯碩的大腿。


因為長時間久坐,身體的體重全壓迫在髖關節,又沒有運動的習慣,久而久之就會讓髖關節的可動區域變窄,周圍的肌肉僵硬,使得流經髖關節的淋巴結與大血管緊縮阻塞,到了這個時候,就需要先讓大腿根部的髖關節周圍變得柔軟,提高下半身的循環。 


髖關節僵硬等於和髖關節相連的肌肉與肌腱都處於僵硬狀態,會讓大腿與屁股脂肪容易囤積,血流不容易流通到腳跟,廢棄物囤積在下半身不易排出,導致水腫以及代謝下降,還會連帶導致骨盆歪斜,造成腰痛、肩頸痛以及婦科疾病。 


《瘦大腿體操:提高髖關節的柔軟度這樣做》 


STEP1.先從四肢著地的姿勢開始,右腳彎曲成90度,左腳往後筆直伸展。



STEP2.如果右腳的膝蓋不穩,就以右腳大腿的力量來支撐,避免膝蓋彎曲,維持這個姿勢。



STEP3.彎下腹部,腹部周圍施力,用兩腿和腹部的力氣支撐起全身,特別是有意識地使用整個大腿的力氣。 


STEP4.維持3的上半身姿勢,將雙手叉腰,在吸氣的時候斜斜抬起上半身。(注意不要將上半身筆直地抬起)。 


抬起上半身會給大腿帶來負擔,為了容易保持平衡,有意識地使用大腿內側的力量是很重要的,能增加安定感,並更容易維持姿勢。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