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屁股如何瘦?比骨盆褲有效的是...

 大屁股如何瘦?比骨盆褲有效的是...


孕婦懷孕時會受到荷爾蒙的影響,而使全身的肌肉、肌腱、韌帶變得比較放鬆、有彈性,這是為了要讓肚子能包容日漸長大的寶寶;而生產時,也能讓寶寶順利通過產道。此舉伴隨而來的是骨盆變大的原因:恥骨分離。


在骨盆正前方的恥骨原本是緊密的,隨著寶寶越長越大,恥骨聯合的地方會變得比較鬆,不會像以前一樣那麼密合。在寶寶生產出來之後,分離的恥骨不會一夕間就自動縮回去,所以要靠肌肉訓練來讓骨盆回到原本的位子。尤其要把握產後半年的黃金恢復期,趁著荷爾蒙也在慢慢調回產前的狀態,此時是恢復身材最佳的時期。




產後訓練


凱格爾運動:能緊實因生產而拉扯、破壞的會陰肌肉。

髖關節內旋訓練:利用內旋動作,擠壓恥骨聯合部位。


穿骨盆褲有用嗎?

市面上有許多標榜能瘦腰臀的骨盆褲、束褲等,但是只要穿了這類骨盆褲,就一定能輕鬆回到產前的身材嗎?這類產品可當作外在輔助工具,不過,更重要的是媽媽們自己要多利用肌肉訓練來幫助骨盆盡量回到產前狀態。


整骨能讓屁股變小嗎?

大屁股除了是令產後媽媽煩惱不已的問題,也是一般人時常掛在嘴邊的不滿。要先釐清屁股大是因為脂肪多、還是骨架真的大:


脂肪堆積

建議以運動搭配飲食來減少脂肪、緊實線條。

腰、臀、腿的肥胖也能用局部雕塑等方式來打擊脂肪。


骨架大

因骨架大而造成的大屁股,若要用推拿整骨等方式來變小,理論上是比較困難的。可選擇適當的運動,如肌力訓練,用肌肉取代脂肪,可以幫身體撐住骨盆,避免骨盆被內部脂肪越撐越大,這才是比較積極、健康的方式。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