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讓下半身變胖的事情不要做

 這些讓下半身變胖的事情不要做


明明飲食習慣沒有改變,卻常常被親朋好友揶揄小腹越來越明顯、大腿越來越粗嗎?小心!下半身肥胖不只影響身材,背後更可能隱藏許多與代謝相關的健康問題!


除了凸小腹、象腿、肥臀等問題,我們也經常忽略下半身肥胖帶來的健康風險:下半身肥胖會影響人體代謝,也代表內臟脂肪多,容易導致代謝異常及增加罹患心臟病、腦中風、高血壓、糖尿病的風險。根據衛福部調查,腹部肥胖者(腰圍男性≧90公分;女性≧80公分)導致心臟病之風險較一般人高1.37倍!


這些讓下半身變胖的事情不要做


1. 坐椅子的時候翹腳


坐椅子翹腳會讓骨盆歪斜,骨盆歪斜會導致腿部肥胖,提醒您,坐姿應正確,讓兩腳的重量平均分散在椅子上,避免骨盆歪斜。


2. 坐椅子不靠腰


坐椅子不靠腰乍看之下很優雅,但長期過度用力挺直腰背會增加腰部負擔,導致背部肌肉僵硬、緊張,身體重心下移,進而使大腿變粗。


因此坐著時請務必靠腰,讓背肌伸展、緩解緊張。此外,即使坐姿正確,長時間同樣姿勢仍會使肌肉變硬,建議1小時要起身伸展一次。


3. 淑女坐


淑女坐會讓左右兩邊肌肉不平均,久了肌肉會固定,導致腿部肥胖或是不對稱,因此建議坐下時務必要注意左右對稱。





4. 習慣將重心放在單腳上面


等公車、紅綠燈的時候,有時候會無意識的將體重放在單隻腳上面,形成「三七步」,恐怕會讓腿部受力壓迫造成血液循環不暢,使下半身的浮腫加重、造成外側大腿肥大。


5. 穿高跟鞋


高跟鞋會讓重心被放在腳尖,使腰椎過度前彎、前側大腿肌肉緊繃,若是經常如此,久了會使大腿變粗,應該盡量避免。


瘦下半身運動這樣做


※20次為一回,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做2~3回即可。



1.躺在地面上,雙腳與肩同寬,腳掌貼地。

2.慢慢地將臀部往上抬2秒。

3.再花2秒的時間慢慢恢復到第一個動作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