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來的完美底妝!舞菇打造健康肌膚、減脂瘦小腹

 吃出來的完美底妝!舞菇打造健康肌膚、減脂瘦小腹



舞菇富含膳食纖維,促排便、助排毒,變身蘋果肌


舞菇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含量高達牛蒡的5倍之多,不單可使排便順暢,更可讓腸內細菌活躍作用、排便的量增加2~3倍。而菇類的食物纖維除了能改善腸內環境,良好的排毒效果讓痘痘、粉刺也獲得改善,肌膚變得光滑細緻。


舞菇也富含被稱為「美容維生素」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B群是人體在代謝脂肪、糖分與蛋白質等能量時不可或缺的要素,若能量代謝順利進行,皮脂達到完美平衡,皮膚的合成也就可以順利進行。不僅能避免皮膚炎,或是肌膚乾燥失去光澤,更能自然打造無瑕美肌。


特殊成分降低內臟脂肪,有效瘦小腹、吃出好曲線


舞菇使腸內細菌活躍,可順利分解易攝取太多的脂肪與糖分。而菇類幾丁質本來就具有清除內臟脂肪的功用,是對瘦小腹很有幫助的成分,除此之外也有抑制身體吸收脂肪的作用。


舞菇特殊成分「MX Fraction」,則可以促進體內的中性脂肪和血液中不良膽固醇的分解,可加強代謝、減少堆積在體內的內臟脂肪,並有降低血糖值的作用,有助於形成不會積存脂肪的易瘦體質。舞菇也含有豐富的鉀,可以幫助排出體內多餘水分,達到消水腫作用。


舞菇每天的推薦食用量大約是50公克上下,要小心的是吃太多舞菇的話,有些人可能會有腸胃不適、拉肚子等症狀。另外在使用舞菇烹飪料理的時候,有三大要點需要注意:


◎要點1-因為「MX Fraction」和「MD Fraction」加熱後容易被分解(大約130度以上),盡量快速的加熱。


◎要點2-將煮出來的黑色湯汁也一起應用於料理吧!因舞菇含有多酚和多醣成份,放入熱水或湯中烹煮後,湯汁顏色會轉深,也許賣相不佳,對身體卻是十分有益。


◎要點3-水洗的話營養成分容易流失,因此建議不要水洗直接使用。(切口鬚鬚部分可邊用水沖邊切下)


【美味食譜大公開!】


舞菇並不是難取得的食材,只要在家附近各大超市,都可以買得到!


舞菇炊飯(3~4人份)


材料:舞菇1包、水1杯、砂糖1小茶匙、酒1大匙、醬油1大匙半、米3杯。


作法:將調味料與舞菇一起煮到軟,用濾網將舞菇與煮出來的湯汁分離,將湯汁與米一起放入電鍋煮,最後再將煮好的飯和舞菇混合食用即可。


舞菇菠菜(2人份)


材料:舞菇1包、酒適量、菠菜1包、橙醋適量。


作法:將舞菇撒上酒之後放入微波爐加熱,和煮出來的汁一起盛入碗中,再將燙好的菠菜加入,淋上橙醋混合。


舞菇鮭魚悶烤(1人份)


材料:舞菇半包、鮭魚一片、洋蔥1/4顆、鹽適量、胡椒適量、酒1大匙半。


作法:在鋁箔紙放上鮭魚、用手撕碎的舞菇、洋蔥,加入調味料之後包起來放置於平底鍋上,加水之後蓋上鍋蓋蒸烤。


舞菇蛋花湯(2人份)


材料:舞菇1包、麵露4大匙、水2杯、雞蛋1顆。


作法:將麵露與水一起煮滾後,放入舞菇煮到軟,再關小火將蛋打散放入即可馬上關火。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