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這時間吃最好,還能瘦小腹

 富含多種營養素的香蕉,一直以來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健康水果。但是你知道嗎,晚上吃香蕉效果更好!


現代人習慣早餐吃少、晚餐吃飽,因此如果能多花一點心思改變晚上的飲食習慣,減肥效果立竿見影。 建議晚餐前食用2根香蕉,接著喝200毫升的開水,過了30分鐘後再開始吃正餐。由於吃了香蕉,腦內產生飽足感,自然降低食慾,不必苦苦捱餓自然就能減少食量,也不容易復胖。只要短短10天,瘦下3公斤並非難事!


此外, 晚上吃香蕉還有3大好處:


1.營養均衡,低卡有嚼勁

香蕉一根的熱量為86大卡(可食用部約100公克),遠低於一碗250大卡的白飯,再加上特殊的口感,飽足感持久不易餓。而且香蕉有維生素B6、維生素C、鉀、鎂、礦物質等成分,能夠補充人體不足的營養素。


2.膳食纖維力量大,通便消小腹

香蕉含有水溶性食物纖維及寡糖,兩者都能改變腸道生態、增加益生菌的數量,提升免疫力。由於也含有非水溶性食物纖維,吃進肚後會在腸內膨脹數十倍,刺激腸壁促進蠕動,具有消除便秘之效。


3.刺激成長荷爾蒙,抗老燃脂一把罩

我們體內分泌的成長荷爾蒙,具有抗老化及燃脂的作用,在晚上入睡時(半夜11點到凌晨1點)分泌最為旺盛。晚上吃香蕉,當中的「精氨酸」能活化成長荷爾蒙,有助於美容瘦身。不過香蕉含鉀量高,腎臟疾病患者應先詢問醫師的建議。


除了時間以外,用正確的方法吃香蕉,其實也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瘦身效果。


1.熱香蕉

香蕉加熱後寡糖含量增加,再加上原本就含有的膳食纖維,更能增加腸道中益生菌的數量,有助提升免疫力之外,還能幫助刺激腸道蠕動、消除便秘。香蕉加熱之前淋上橄欖油,可以提高消除便秘的效果,搭配優格能整腸幫助排便;如果加上肉桂或可可粉,則有幫助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的好處。


2.冰香蕉


而夏天想要吃冰涼的甜品時,也不妨將香蕉冷凍來吃。放置一週熟成的香蕉,對於提高免疫力的效果更好,而冷凍保存則能避免香蕉過熟、還能讓香蕉中的多酚含量提高為2倍,具有肝臟解毒、瘦身、抗老等效果,建議等香蕉熟成後洗淨外皮放入冰箱,或是剝皮後以保鮮膜、保鮮盒盛裝冷凍,只要擦乾並密封、避免空氣、濕氣入侵,就能延長保存期限。


3.未熟透的香蕉


有些人會吃生香蕉減肥,是因為其中含有「抗性澱粉」,不易被人體消化,而且熱量較低。抗性澱粉除了有助血糖穩定,也能被腸道細菌利用、製造有益健康的短鏈脂肪酸,有益維持腸道黏膜與大腦的健康,不過對腸躁症患者、或是容易脹氣的人,則可能會加重症狀,較不適合。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