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薯粉可以做什麼甜點 食用木薯粉的注意事項

 木薯粉可以做什麼甜點 食用木薯粉的注意事項




木薯粉是由一種叫木薯的熱帶植物經過加工提取而來,常用來用甜品,那木薯粉可以做哪些甜品呢?食用木薯粉時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珍珠

所需食材:木薯粉100g、飲用水110g、糖40g;



做法:


1.拿一個乾淨的鍋,往鍋中加入飲用水和糖,一起加熱煮沸;


2.煮沸後關火,然後加木薯粉倒入鍋中一起攪拌成團,攪成光滑柔軟麵糰狀,如果覺得麵糰太乾或者是太黏的話可以加水或加木薯粉調整。


3.將麵糰分小塊拿出,搓成長條狀,然後再切成小丁狀搓圓,期間可以在面板上撒上一些木薯粉可以防粘。


4.將所有面團都照第三步捏,這樣珍珠就做好了,然後再下鍋煮20分鐘左右就可以用來製作珍珠奶茶或其他甜品。




木薯糕

所需食材:木薯粉一斤、黃糖一斤、飲用水適量、白芝麻適量;



做法:


1.開火將鍋燒熱,燒至冒煙後將白芝麻倒入鍋中炒至金黃色後撈出備用;


2.往黃糖中加入適量飲用水使其煮化開,煮至糖漿狀態;


3.把木薯粉倒入一個盆中,往木薯粉中加入適量水攪拌均勻,並依次加入糖漿;


4.將木薯粉與糖漿攪拌均勻之後,裝盤子裡鍋中隔水蒸15-20分鐘左右即可;


5.出鍋後撒上炒熟的芝麻,切塊放涼即可。




水晶缽仔糕

所需食材:木薯粉100g、澄粉200g、葡萄乾10g、糖30g、飲用水適量、蛋撻模具;



做法:


1.將木薯粉與澄粉混合在一起,然後加入適量飲用水攪拌至無顆粒粉漿狀;


2.往鍋中加水適量水,並往水中加入適量糖一起煮開;


3.糖水煮好後倒入粉漿中攪拌均勻;


4.往蛋撻模具裡面稍微刷上一層油,便於脫膜,然後再往模具中加入適量葡萄乾;


5.將攪拌好的粉漿倒入模具中,上鍋蒸20分鐘左右即可。



食用木薯粉的注意事項

過敏者忌食

一般人吃木薯不會有什麼不良症狀,但如果是木薯過敏人群的話一定要謹慎食用,否則食用不當的話很容易出現面板瘙癢、紅腫等不適症狀。


糖尿病患者慎食

木薯粉中含有大量的澱粉成分,因此不建議糖尿病人群食用,否則很容易導致血糖升高從而加重病情。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